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康得新董事长钟玉独家回应:业绩增长“有把握”老股东信心不减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26 01:07:00

每经编辑 张虹蕾    

每经记者 张虹蕾 每经编辑 姚治宇

2010年走入资本市场的康得新在新材料行业趟出了一条亮眼的探索之路,6年40倍的利润增长让业界瞩目。而7月25日下午的股价波动也引起了外界和投资者的高度关注。

7月25日晚间,康得新董事长钟玉就相关问题独家回应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在钟玉看来,此次的股价波动事件和公司业绩无关,一些老股东和主要投资者均对康得新的业绩充满信心。

全年业绩增长三成“有把握”

NBD:25日公司股价出现比较大的波动,公司也强调了与业绩无关,您认为是什么原因?

钟玉:目前,市场上现在也有种说法是“康得新躺着中枪”,我估计可能存以下原因。一是可能一些私募机构或融资盘在其他股票受损,导致账户被平仓;二是最近整个资本市场发生的事情很多,不排除市场上有一些投资者心里比较脆弱,可能带来恐慌,恐慌会不会带动融资盘的爆仓也是值得思考的。

NBD:此前您在电话会议中说,各子公司都达到或者超过预期,对下半年充满信心。康得新目前各个产业板块发展如何?未来有何新的规划?

钟玉:今年总体业绩增长将超过30%是有把握的,业绩增长来源于三方面。

一是原有的预涂膜和光学膜一期还会持续通过产能提升、产品结构调整等方式实现业绩增长。二是光学膜二期今年投产,持续放量带动下半年持续增长。三是裸眼3D方面,通过康得新5年的市场开发及整个生态价值体系的打造,下半年将迎来爆发时代,随着国际、国内一二线厂商的裸眼3D移动终端上市,将会给康得新带来新的增长,对今后几年高速的业绩增长奠定重要基础。

NBD:25日晚间,康得新发布控股股东拟增持公司股份公告,这是不是也从侧面显示您对康得新的发展颇有信心?此外,公司还有什么措施来稳定市场信心?

钟玉:对,那肯定是有信心的。除了增持,主要还是和投资者进行良好的沟通,下午3点半(康得新)及时召开1000多人投资者交流会,康得新接受研究员和投资者咨询,对投资者的问题进行及时反馈。

被市场“错杀”反成投资机会

NBD:您对于一些机构的集中抛售有何看法?长期看是否会引入更有实力的投资者?

钟玉:我总觉得这是个别机构的行为,目前很难了解其中缘由,可能是机构或融资盘,因而可能导致账户内强制平仓。目前没有考虑引入更有实力的投资者,实际上,康得新已经拥有很多实力雄厚投资者。市场上关注的“中植系”目前一切正常,且对康得新的股票长期持有不低于三年。

老股东也对康得新充满信心。国内数家主流投资机构表示对康得新的业绩和长期发展充满信心,认为康得新肯定是被市场错杀了,要坚定信心,现在很多家投资机构反而看到这是个机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业绩增长 独家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