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股价连续3个交易日高涨 华丽家族:旗下石墨烯企业尚未盈利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26 00:50:23

每经编辑 孙嘉夏    

每经记者 孙嘉夏  每经编辑 姚治宇

面对连续3个交易日的股价异常高涨,华丽家族股份有限公司(600503,SH,以下简称华丽家族)724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而对于公司涉及“石墨烯概念”,华丽家族表示旗下石墨烯企业尚未盈利。

旗下石墨烯公司未盈利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近日,华丽家族股价异常波动,720日、721日、724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公司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对此,华丽家族724日晚间公告称,目前公司2015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项目正在推进中;其他项目生产经营活动正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同时,华丽家族控股股东南江集团也表示,除上市公司正在推进的非公开发行股票相关事宜外,上市公司、公司控股股东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就公司涉及“石墨烯概念”,华丽家族表示,“经自查,目前公司旗下宁波墨西科技有限公司和重庆墨希科技有限公司由于下游产业链尚未成熟,尚未获得稳定客户,因此未达到预计的销售规模且未形成盈利。”

725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华丽家族董秘办,对方表示因公司即将披露半年报,不便接受采访。

2015年,华丽家族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拟募集资金26.65亿元分别用于收购北京墨烯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墨烯控股)100%股份并对其增资,投资智能机器人项目以及临近空间飞行器项。

根据公司2016年公告,为了加速石墨烯全产业链的形成,华丽家族及其全资子公司华丽创投于201612月以自筹资金7.5亿元先行收购公司2015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募投项目墨烯控股100%股权(待募集资金到位后予以置换)。相关工商变更手续已于201612月完成。

墨烯控股主要致力于石墨烯领域的研究及产业化开发,旗下控股宁波墨西科技有限公司和重庆墨希科技有限公司。华丽家族2016年年报显示,墨烯控股2016年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为-1800.2万元。

记者注意到,华丽家族在关于收到上交所《关于对华丽家族股份有限2016年年度报告的事后审核问询函》的回复公告中披露,宁波墨西主要产品为石墨烯微片和石墨烯高分子,2016年实现营收428.47万元;重庆墨希主要产品为墨烯透明导电薄膜、石墨烯智能手机和石墨烯电子书,2016年营收为13.26万元。

华丽家族认为,近年来,随着国家对石墨烯产业的关注度日渐提升,越来越多的科研人员加入到石墨烯研发中,大量企业通过并购等方式进入石墨烯市场导致市 场竞争的加剧。市场推广方面,由于石墨烯产业目前还处在以研究为主的阶段,产业化进程相对较慢,对石墨烯产品的应用与推广以及消费者对石墨烯产品的认可度尚需培育。

石墨烯仍处实验室阶段

诺贝尔获奖材料石墨烯是目前发现的最薄、强度最大、导电导热性能最强的一种新型纳米材料,可应用于能源、环境、电子和化工等行业。

享有“黑金”、“新材料之王”等美誉的石墨烯也成了资本市场追逐的热点。近日,石墨烯板块攻势再起,方大炭素、碳元科技、中科电气、德尔未来等个股均有明显涨幅。截至725日收盘,龙头股方大炭素从4月行情启动以来,涨幅达200%左右

厦门大学中国能源政策研究院院长林伯强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主要还是炒作概念。石墨烯仍然基本处于实验室阶段,目前成本、产出的产品、商业模式等都还不清晰。现在比较担心的是企业投进去看不到产出,这是个问题。”

76日,在2017世界石墨烯创新大会上发布的《2016~2017中国石墨烯发展年度报告》认为,目前我国石墨烯产业仍处在概念导入期,是产业化突破的初期阶段,石墨烯产业成熟至少还需要510年的时间。

报告显示,2016年以来,我国石墨烯企业爆发式增长,研发类企业占比约43%,突破应用领域多为触摸屏等产品零件,但完整成型的突破性终端产品并不多见,产品类型未成体系。

林伯强认为,对于石墨烯行业来说,目前困难仍然是技术上的问题,还需好几个节点的突破。

天风证券研报认为,随着《中国制造2025》以及《十三五材料领域科技创新专项规划》中重点发展石墨烯的政策颁布,石墨烯产业化进一步迎来了投资热潮。但是面对石墨烯行业虚火过旺鱼龙混杂的问题,去伪存真、发掘真正投资办实事的石墨烯企业成为关键所在。

(实习生张晓庆对本文亦有贡献)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石墨烯 盈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