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中珠医疗布局抗肿瘤全产业链再遇不顺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25 23:37:52

每经编辑 吴治邦    

每经记者 吴治邦 每经编辑 文多

7月25日,中珠医疗(600568,SH)对外发布了终止重大资产重组的公告。

公告提到,因重组交易双方对交易对价、对价支付方式等无法达成一致,终止收购北京远程金卫肿瘤医院管理有限公司(下简称远程金卫)、北京远程心界医院管理有限公司(下简称远程心界)。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这是公司近期在“抗肿瘤全产业链”领域的布局又一挫折。就在7月22日,公司发布了子公司一体医疗部分肿瘤治疗中心项目终止的公告,根据《关于军队和武警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活动的通知》文件,军队、武警医院部分合作中心项目已确定终止。

终止资产重组

中珠医疗在7月25日的公告中表示,在目前市场环境下,直至2017年7月22日,本次重组交易双方对交易对价、对价支付方式等仍无法达成一致。鉴于此,交易双方认为继续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条件不够成熟。

资料显示,此次公司拟收购的资产,均为韩春善实际控制。

标的官方网站资料显示:远程金卫,为专注专科远程医疗联合体O2O平台,业务包括远程病理诊断、远程影像诊断、远程视频会诊、远程放疗指导、远程化疗指导等专科互联网医疗和专科移动互联网医疗,向基层输出优质医疗资源。

远程心界,则是一家致力于远程心血管病专科医疗联合体的投资管理公司,是目前国内较大的心血管病远程医疗运营商之一,负责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心血管病远程会诊中心项目的全国推广与运营。

两家公司的业务都涉及远程医疗,而上市公司公告中介绍:上述收购举动与公司“抗肿瘤全产业链”的战略发展目标有关,为实现战略目标,公司高度重视内延式发展和外延式并购,以促进产业布局和优化升级。

值得关注的是,虽然公司终止了上述收购,但同时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一体医疗承诺拟投资不超过3亿元增资远程金卫,获得其不超过25%的股权。

抗肿瘤布局面临调整

眼下,抗肿瘤业务也成为中珠医疗双业之一,重要性不言而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公司在2016年年报中表示:2016年2月,中国证监会批复后,公司通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募集配套资金完成对一体医疗的收购,进一步明确将公司打造成集肿瘤预防、早期诊断、药物治疗、医疗服务、医疗器械及互联网大数据医疗为一体的“抗肿瘤全产业链”的战略发展目标。

2016年年报中还提到,报告期内,公司经营范围为房地产和肿瘤医疗业务双业经营格局。

不过,据公司上周公告,由于《关于军队和武警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活动的通知》的影响,军队和武警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正式启动。一体医疗经过与相关军队、武警合作中心医院协商,截至目前,现有26家合作中心中已确定终止合作5家。

财务数据显示,2014年~2016年,军队、武警医院合作中心收入分别为2.13亿元、 2.05亿元、1.37亿元,占一体医疗营业收入比重分别为73.20%、63.30%、40.83%,占中珠医疗营业收入比重分别为15.67%、16.46%、12.04%。

虽然公司公告称此事对公司的具体影响无法准确估计,但《证券日报》援引一名券商医药研究员的分析称:短期来说,退出军队医院合作中心会对中珠医疗业绩有一定影响。

或为弥补这一变故,近期中珠医疗同时也公告称与多家新成立的民营医院达成了合作共识。

此外,公开资料显示,近年来包括益佰制药等多家上市公司均对抗肿瘤领域颇有兴趣,未来面临的竞争环境无疑会更加激烈。

那么,目前中珠医疗有无最新的应对措施?在接连遭遇不顺的情况下,公司发展方向是否会出现变化?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此致电公司董秘办,工作人员当时称:“稍后会回应有关问题,将问题发送至邮箱。”但截至发稿时,记者未收到其回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珠医疗最新消息 中珠医疗重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