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惊呆!10年前6124点买的工商银行已经解套……

中国证券网 2017-07-25 22:23:14

今天大盘指数出现下挫,但无碍银行板块成为今日盘中的明星品种。工农中建四大行股价全线上扬,其中体量最大的工商银行盘中最高攀升至5.58元,掀翻了过去10年的历史大顶,6124点以来的全部筹码宣告解放。

工商银行近期走势工商银行近期走势

6124点时期工商银行股价(前复权)6124点时期工商银行股价(前复权)

2007年10月16日,上证指数盘中定格了6124.04点的历史大顶,工商银行也在不久后的2007年11月1日攀升至5.55元的阶段高点(Wind数据前复权价,下同)。在此之后,无论是上证指数还是工商银行股价都未能企及上述点位,工商银行更是在2008年从高位大幅回撤超过60%,并陷入了长达6年的低位震荡。

转眼来到2017年,A股市场蓝筹股行情再度升温,银行板块与白酒、家电等消费股共同扛起领涨大旗。在“以大为美”的市场审美下,工商银行股价随风起舞,并于今日最高攀升至5.58元,时隔10年改写了历史新高,今年以来累计涨幅达到24.26%。

与此同时,招商银行股价同样延续着屡创历史新高的脚步,年初至今累计涨幅达到45.06%。南京银行、浦发银行、宁波银行、民生银行当前股价相较大盘6124点时的涨幅均超过20%。

基本面业绩的支撑构成银行板块的主要上涨逻辑。以工商银行为例,2006年上市的工商银行在过去的10年间,营业收入实现了14.10%的年化增长,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年化增长幅度同样达到19.01%。

今年银行板块领涨品种招商银行在本周一晚间披露了2017年半年报业绩快报,上半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392.59亿元,同比增长11.43%,净利增速重回两位数;不良贷款率1.71%,同比减少0.16个百分点。国金证券(10.960,-0.17,-1.53%)研报认为,招商银行此份半年报业绩超出市场预期,规模扩张加快带动利息收入恢复增长,负债结构优势持续强化,资产质量延续改善趋势。

招商银行半年度业绩快报招商银行半年度业绩快报

申万宏源在当前时点继续推荐银行板块的配置价值,认为行业基本面向好趋势明确。二季度经济数据强劲,GDP增速(6.9%)超预期传递经济企稳复苏的利好信号。临近半年报披露季,随着实体经济形势的逐步明朗,息差和资产质量两大基本面的显著向好,二季度上市银行业绩表现将好于一季度,预计上市银行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3%。总体而言,大行资产端配置能力和负债端融资能力突出,而估值低、基本面稳健的中小银行在下半年同业业务、不良资产、监管问题明朗化后同样有望打开上涨空间。

【相关阅读】

银行股吸引力提升

私募看好投资机会

银行板块近期稳步上涨,农业银行(3.690,0.08,2.22%)、工商银行等个股7月份以来的涨幅约10%。部分接受采访的私募人士表示,近期已经大幅加仓银行股,非常看好银行股年内的走势,由于银行板块业绩确定性较强,而估值仍处于历史低位,且拥有较高的股息率,风险收益比较高的银行股或代替消费股成为年内相对确定的投资主线。

招商银行近日创出历史新高,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等个股纷纷来到了2015年夏天巨震之前的高点附近。“银行股的漂亮走势背后是对中国经济的看好,由于银行与宏观经济的相关性最为密切,而从GDP构成来看,消费对经济的贡献逐渐上升。尽管从来不乏看空的声音,但中国的宏观经济其实是越来越健康了。”一位近期加仓了银行股、管理规模在20亿元左右的私募人士说。

银行确定性的业绩增长也是吸引私募加仓的原因之一。中金公司表示,预计2017年二季度银行净息差触底进入上升通道,再次重申反转逻辑,其中大行业绩更为靓眼,净利息收入同比增速率先进入正向通道。“尽管银行股业绩增速不高,但增长的确定性却较高,从当前市场情绪看,确定性是投资考虑的首要因素。”上述私募人士坦言。

低估值高分红的高性价比也是私募加仓银行股的重要原因。部分私募人士表示,消费股等大白马股价经过前期上涨后,性价比有所下降,而银行股估值低,股息率也在4%左右,非常具有吸引力。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日收盘,中国银行(3.850,0.05,1.32%)、建设银行(6.660,0.19,2.94%)和工商银行等大行的动态市盈率均在7倍左右,银行板块在确定性较高的白马股中已经成为了估值洼地。

从博弈的角度看,机构对银行股的配置仍在低位,也为后续加仓提供了空间。星石投资认为,严监管、去杠杆实际上就是金融领域的“供给侧改革”,最终优胜劣汰,大金融将会受益,而目前机构对大银行、大保险和大券商的配置比例都处于低位,随着行业发展的稳定和监管标准的逐步统一,或将迎来较好的配置机会。

不过,也有机构人士提醒,大型银行的上涨具有补涨性质,短期来说可能会滞涨。中华联合保险研究所总经理郝联峰认为,当前银行股短期涨幅过大,未来可能进入调整阶段,但从更长的时间周期来看,银行股的潜在上涨空间依然相当具有吸引力。

来源:中国证券网,微信号:www_cnstock_com

记者:贾天元 屈红燕

原标题:我伙呆!6124点买的超级大盘股已解套 这个板块还有大机会?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6124点 工商银行 解套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