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7月25日晚间公告精选解读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25 20:36:24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叶峰

浙江慧科溢价举牌中泰桥梁

中泰桥梁(002659)7月25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收到通知,获悉股东金陵投资与浙江慧科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慧科)签订了《股份转让协议书》。双方约定,金陵投资以协议转让方式将其持有的公司3006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比例6.03%)转让给浙江慧科。转让价格为18.8元/股,较中泰桥梁25日收盘价(15.80元)溢价约18.99%。

资料显示,浙江慧科成立于2016年6月,注册资本3000万元。该公司主要股东为自然人岳喜伟、方业昌。浙江慧科表示,此次增持主要因为看好上市公司未来发展前景,期望取得投资收益,并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的可能性。《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阅资料后发现,岳喜伟、方业昌旗下还拥有慧科教育等诸多教育资产。有意思的是,教育产业也是中泰桥梁战略发展重点。公司旗下北京海淀凯文学校于2016年9月开学,朝阳凯文学校计划今年9月开学。早前,中泰桥梁还拟重组并购北京文凯兴教育投资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6月份终止)。

欣泰退遭粤财信托减仓

欣泰退(300372)7月25日晚间公告称,公司股东粤财信托于7月18日至7月25日通过二级市场竞价交易累计减持公司股份245.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43%)。此前,粤财信托通过16个信托产品合计持有欣泰退6.43%的股份。此次减持后,粤财信托仍持有欣泰退股份857.78万股,持股比例为4.999%,不再是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信托产品应属于粤财信托的通道业务。因此,不会影响到公司的固有资产减值,但一定程度上可能影响信托公司的业务收入与行业声誉。说到通道业务,不得不提的是,著名私募机构创势翔便在去年3月~4月通过其管理的产品“粤财信托·创势翔盛世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账户”、“粤财信托·创势翔飞翔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账户”等十多个账户增持欣泰电气股份10%股份。此后,因欣泰电气造假事件曝光,创势翔持股惨遭深套。根据规定,欣泰退将在退市整理期交易三十个交易日,截至目前,公司股票已交易七个交易日,预计将于二十三个交易日后被终止上市。

永兴特钢拟投资锂矿企业

永兴特钢(002756)7月25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拟以现金方式对江西合纵锂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纵锂业)增资1亿元。增资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合纵锂业14.2857%的股权。同时,公司拟以现金方式对江西旭锂矿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旭锂矿业)增资1亿元,从而持有旭锂矿业12.1951%的股权。据悉,两家公司均位于亚洲锂都江西宜春,属于碳酸锂产业。其

中合纵锂业是一家从事电池级碳酸锂等锂产品的技术开发和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具备锂盐溶液高效制备高纯度电池级碳酸锂的生产工艺,在提高锂浓度以及降低能耗等方面在矿石提锂行业中处于较高水平。公司已初步建成年产1万吨电池级碳酸锂的生产线。旭锂矿业主要从事含锂瓷石原矿的采矿、选矿、加工及综合利用,其制备的锂盐溶液及制品满足电池级碳酸锂的生产要求。合纵锂业承诺,该公司2017年和2018年净利润合计不低于1.2亿元;旭锂矿业承诺, 公司2017年和2018年净利润合计不低于1.4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6月份以来,A股锂电池概念呈现持续火热态势;与此同时,相关上市公司业绩也报喜。截至目前,有超过40家锂电池产业链上市公司披露了中期业绩预告,其中预增占比超过7成,10多家公司盈利同比增长上限超过1倍。在这个大背景下,永兴特钢宣布涉足锂产业,或许值得关注。

多喜爱称与科通芯城协议处于终止状态

多喜爱(002761)7月25日晚间公告称,截至公告日,公司与硬蛋科技、科通芯城(00400,HK)分别签署的协议所约定的相关合作未取得实质性进展,也没有开展任何具体业务,相关合作处于终止状态。鉴于该合作处于终止状态,公司后续将不会再进一步磋商及细化协议中的相关合作。该合作的终止状态不会影响公司及公司子公司业务的开展,亦不会对公司及公司子公司造成其他损失。

此前,多喜爱于4月11日与科通芯城旗下公司硬蛋科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双方称将共同打造智能家居“AI+家纺”生态,进行人工智能+传统产业的转型探索并展开全面深入合作。5月5日,多喜爱再接再厉,与科通芯城签署《业务合作协议》,拟在智能硬件领域开展业务合作。然而,此后科通芯城遭机构做空,股价暴跌。多喜爱股票似乎也受到牵连,一度腰斩。控股股东质押的部分股份也因此触及警戒线,公司股票也宣布停牌。复牌之后,多喜爱股价迅速回暖,累计涨幅接近4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公告精选解读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