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永兴特钢拟投资锂矿企业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25 20:36:49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叶峰

永兴特钢(002756)7月25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拟以现金方式对江西合纵锂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纵锂业)增资1亿元。增资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合纵锂业14.2857%的股权。同时,公司拟以现金方式对江西旭锂矿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旭锂矿业)增资1亿元,从而持有旭锂矿业12.1951%的股权。

据悉,两家公司均位于亚洲锂都江西宜春,属于碳酸锂产业。其中合纵锂业是一家从事电池级碳酸锂等锂产品的技术开发和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具备锂盐溶液高效制备高纯度电池级碳酸锂的生产工艺,在提高锂浓度以及降低能耗等方面在矿石提锂行业中处于较高水平。公司已初步建成年产1万吨电池级碳酸锂的生产线。旭锂矿业主要从事含锂瓷石原矿的采矿、选矿、加工及综合利用,其制备的锂盐溶液及制品满足电池级碳酸锂的生产要求。合纵锂业承诺,该公司2017年和2018年净利润合计不低于1.2亿元;旭锂矿业承诺, 公司2017年和2018年净利润合计不低于1.4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6月份以来,A股锂电池概念呈现持续火热态势;与此同时,相关上市公司业绩也报喜。截至目前,有超过40家锂电池产业链上市公司披露了中期业绩预告,其中预增占比超过7成,10多家公司盈利同比增长上限超过1倍。在这个大背景下,永兴特钢宣布涉足锂产业,或许值得关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永兴特钢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