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欣泰退遭粤财信托减仓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25 20:37:11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叶峰

欣泰退(300372)7月25日晚间公告称,公司股东粤财信托于7月18日至7月25日通过二级市场竞价交易累计减持公司股份245.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43%)。此前,粤财信托通过16个信托产品合计持有欣泰退6.43%的股份。此次减持后,粤财信托仍持有欣泰退股份857.78万股,持股比例为4.999%,不再是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信托产品应属于粤财信托的通道业务。因此,不会影响到公司的固有资产减值,但一定程度上可能影响信托公司的业务收入与行业声誉。说到通道业务,不得不提的是,著名私募机构创势翔便在去年3月~4月通过其管理的产品“粤财信托·创势翔盛世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账户”、“粤财信托·创势翔飞翔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账户”等十多个账户增持欣泰电气股份10%股份。此后,因欣泰电气造假事件曝光,创势翔持股惨遭深套。根据规定,欣泰退将在退市整理期交易三十个交易日,截至目前,公司股票已交易七个交易日,预计将于二十三个交易日后被终止上市。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欣泰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