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16中国外贸百强城市出炉 深圳、上海、东莞名列前三

每经网 2017-07-25 17:38:18

每经编辑 陈星

海关总署近日完成“2016中国外贸百强城市” 名单,并由海关总署主管的《中国海关》杂志公布。其中前三位分别为广东省深圳市、上海市以及广东省东莞市。名单中江苏、山东和广东省均有10座城市入围,浙江省有9座城市入围。

2016年,全国外贸百强名单中前10位的城市分别是:深圳、上海、东莞、苏州、珠海、广州、厦门、天津、宁波、北京。而2015年,全国外贸百强榜单总排名前10位的城市分别是:深圳、苏州、上海、东莞、厦门、珠海、北京、大连、广州、天津。

据海关统计,今年上半年,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13.14万亿元人民币,比2016年同期增长19.6%。其中,出口7.21万亿元,增长15%;进口5.93万亿元,增长25.7%;贸易顺差1.28万亿元,收窄17.7%。

数据来源:海关总署网站

数据来源:商务部网站

据了解,“中国外贸百强城市”评选由海关总署完成,评选数据直接来源于海关统计数据,并综合国民经济数据排定,具有较高的可信度和权威性。外贸百强城市评选标准包括外贸水平竞争力、结构竞争力、效益竞争力、发展竞争力和潜力竞争力5项共25个指标。

每经网综合海关发布、商务部、中国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海关总署近日完成“2016中国外贸百强城市”名单,并由海关总署主管的《中国海关》杂志公布。其中前三位分别为广东省深圳市、上海市以及广东省东莞市。名单中江苏、山东和广东省均有10座城市入围,浙江省有9座城市入围。 2016年,全国外贸百强名单中前10位的城市分别是:深圳、上海、东莞、苏州、珠海、广州、厦门、天津、宁波、北京。而2015年,全国外贸百强榜单总排名前10位的城市分别是:深圳、苏州、上海、东莞、厦门、珠海、北京、大连、广州、天津。 据海关统计,今年上半年,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13.14万亿元人民币,比2016年同期增长19.6%。其中,出口7.21万亿元,增长15%;进口5.93万亿元,增长25.7%;贸易顺差1.28万亿元,收窄17.7%。 数据来源:海关总署网站 数据来源:商务部网站 据了解,“中国外贸百强城市”评选由海关总署完成,评选数据直接来源于海关统计数据,并综合国民经济数据排定,具有较高的可信度和权威性。外贸百强城市评选标准包括外贸水平竞争力、结构竞争力、效益竞争力、发展竞争力和潜力竞争力5项共25个指标。 每经网综合海关发布、商务部、中国网
2016中国外贸百强城市出炉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