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中国联通回应被罚65万:立即开展排查及整改工作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25 16:04:19

每经编辑 刘春山    

每经实习记者 刘春山 每经编辑 周禹彤

7月24日,每日经济新闻在《促销价格虚假 中国联通被罚65万元》中报道了中国联通集团、联通北京分公司因促销活动设置虚假价格被罚事件。今天(7月25日)下午,中国联通官方微博回应了遭罚事件,并称立即开展了排查及整改工作,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全面排查网站内容,规范价格表述形式。

24日,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中国联合网络通信北京市分公司因“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与其进行交易”的价格违法行为,被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称:北京发改委)分别行政处罚40万和25万元,共计65万人民币。

北京发改委表示,根据群众举报,委员会自2015年11月11日至2016年12月27日对联通集团、中国联通北京分公司的价格行为进行了检查。经查实,联通集团、中国联通北京分公司在进行商品促销时改动原价,网页模版未限制“原价”改动,其中联通集团虚假价格事件17条、北京分公司19条。

对于联通集团的处罚,更多的是由于其网上营业厅价格功能设置的不合理性。北京发改委称,中国联通网上营业厅销售页面模版经过统一开发定制,各省分公司必须通过定制模板开展销售活动,模板中“原价”一栏不能修改,包括“原价”两个字及其后面划线的价格。而在实际操作中,“原价”显然是可以随意改动的。

中国联通在今天的公告中表示,将继续采取有力手段,建立长效管控机制,持续、全面贯彻落实价格管理工作要求,避免此类现象再次发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国联通被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