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快递小哥下跪道歉的背后,有一家所有快递公司都害怕的网站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25 13:58:58

在最近席卷全国的酷暑天气中,最辛苦的职业大概就是顶着骄阳在室外奔波的快递员了。

但是最近,有快递小哥在流汗之余还要流泪。7月22日,广州一名快递员因为派件出错,在另一名快递员同事的催促下,向客户李女士下跪道歉。

每经小编(微信号:nbdnews)注意到,这名快递员之所以无奈下跪,是希望客户能撤销投诉。这个投诉之所以让快递员如此担心害怕,是因为客户是在国家邮政局申诉网站进行的投诉。

快递员下跪道歉,“什么尊严都没有了”

7月22日,一段广州市快递员向一名女客户下跪道歉的视频传遍了网络。

这件事发生在广州海珠区某商业广场内,两名身穿黄灰相间快递服的男子面对一名白衣女客户说话解释。

视频显示,一名快递员正面对女客户,旁边的一名同事在大声催促他道歉:

“跪地道歉,下来。我们要有诚意,向人家道歉。”

这位犯错的快递员听闻后随即双膝跪地,说道:

“快件我搞错了,我错了,跪下来给你道歉。”

如皋商务信息网报道,事后快递公司罚款快递员1000元,但未对李小姐丢失的快递进行处理。

这位下跪道歉的快递员的一位朋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解释了他下跪的动机。

这位朋友表示,如果客户不撤销投诉的话,快递中心不仅会有罚款,并且还有很多其他处罚一起压下来,极大地影响快递员后续的正常工作。他表示:

“这个是没完没了,根本做事都做不了。”

这位朋友还表示,这位道歉的快递员现在已经回家了,“他觉得什么尊严都没有了。”

网友热议,女客户自觉委屈

不过客户李女士向媒体表示,下跪道歉并不是李女士自己的要求。快递公司也发布澄清说明,证实了李女士的说法。

7月23日晚,李女士收到了快递公司总部发来的书面澄清书,当中明确写道,此次下跪是快递人员的个人行为,并非李小姐要求所致。

快递公司工作人员也否认了公司要求业务员下跪的说法。

据东方网报道,目前李女士和快递公司双方已达成和解。

李女士说,事发后有很多网友将矛头指向她。据南方电视台经济频道报道,李女士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匿名谩骂短信和电话。这让李女士非常气愤,并且选择了报警。

因为此次事件,当事人李女士承受了巨大的心理压力,正常的生活受到影响。李女士也准备辞职,现在快递公司已经对网络上部分视频进行协商删除处理,尽力消除影响。

该事件视频流出后引发了网友热议,网友们对涉事双方都有不同的看法。有网友认为快递员工作失误,咎由自取,但也有人认为客户应该体谅快递员高温工作的艰辛。还有网友认为李女士被“道德绑架”,十分冤枉。


快递公司最怕的网站

那么,到底是什么样的投诉,会让快递员不惜以下跪道歉为代价,换取客户来撤销投诉呢?

据媒体报道,视频中消费者投诉的不是对应快递公司的电话,而是国家邮政局申诉网站。

而这个“神奇的网站”,也被称为最让快递公司害怕的网站。

每经小编(微信号:nbdnews)在这个申诉网站上看到,国家邮政局承诺最长在30天内对申诉进行答复。而根据该网站选登的过往案例显示,一般在投诉两三天后快递公司就会向投诉客户电话了解情况,并且做出相应的处理。

该申诉网站的一份案例显示,有消费者投诉由于虚假签收带来的运输延误,导致收到的冷鲜肉已经变质不能食用。被投诉的百世快递公司与申诉人电话联系了解情况,进行说明解释,上海市邮政管理局也回访申诉人,解决落实了快递企业应付的赔偿金额。

正是因为国家邮政局对快递客户投诉的高度重视,快递公司和员工自然对申诉网站上的投诉感到很紧张。

新浪科技报道,曾有某家快递公司高层表示,如果国家邮政局的投诉落实,快递员一定会受到罚款处罚,同时,整个快递公司也会被国家邮政局警告。

报道称,其实快递公司担心的并不完全是罚款的问题。如果被国家邮政局给出多次警告,相应公司可能会声誉扫地。目前快递行业的竞争已经到了白热化程度,一旦声誉出现问题将会对公司十分不利。

国家邮政局申诉网站使用指南

根据国家邮政局申诉网站的说明,只要客户已向企业投诉,但七天内没有任何处理结果,或对企业的处理结果不满意,就可以在该网站对快递企业提出申诉。


▲图片来源:豆瓣网友

每经小编(微信号:nbdnews)注意到,有网友反映,在邮政局网站申诉后获得了理想的处理结果。

在邮政局申诉网站(http://sswz.spb.gov.cn/index.do)进行申诉的过程也很简单。

只要你的情况符合申诉条件(切记要向企业申诉7天过后方可在此申诉),便可以注册申诉。

第一步,你可以在网站首页导航栏右侧点击“注册”。

在这个页面弹出后,一定要如实填写真实个人信息,保证姓名、电话号码等真实无误。

注册完毕后,你就可以开始选择填写申诉信息,请保证真实准确,不得胡乱编造,否则有可能被申诉网站“拉黑”封号。

申诉完成后,你就可以耐心等待申诉结果。家邮政局承诺最长在30天内对申诉进行答复。在此期间你可以登录个人主页,在“申诉信息”一栏查看申诉状态。

如果处理结果令你满意,记得再登录网站做一个结案。

相信这个网站对常收快递的“剁手党”来说,应该是个莫大的福音吧!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东方网梨视频、新浪科技、国家邮政局申诉网站等

每经编辑 郑直

责编 王晓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快递 小哥 下跪 道歉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