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超60家新三板公司发布业绩预报 大运汽车半年净利润超两亿元

证券日报 2017-07-25 12:13:20

见习记者 余若晰   

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7月23日,新三板已有61家的企业发布了2017年上半年业绩预告,大多数公司实现了业绩增长。

但其中,仍有5家公司预告上半年业绩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分别是纳晶科技、宏图物流、云能威士、科威股份以及美福润。

纳晶科技 净利润亏损1075万元

在上述5家公司中,纳晶科技业绩下滑最为明显。公开资料显示,纳晶科技是一家从事量子点半导体材料及应用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公司。

据其公告显示,2017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约为1525万元-1700万元,比上半年同期增加411.4%-479.09%;净利润为-900万元--1075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56.11%-205.91%。

公司表示,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主要原因是显示产品分类中的量子点光转换膜正式投产并实现销售。而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大幅下滑,是因为量子点光转换膜投产初期良率低,销售毛利率为负。

大运汽车 净利润超两亿元

根据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净利润超过1亿元的公司只有两家。一是中建信息,二是大运汽车。

数据显示,大运汽车预计今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在45亿元-48亿元,净利润在2亿元-2.3亿元,上年同期仅为2319万元。公司方面称,上半年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增幅较大,是因为公司重卡、中卡、轻卡业务规模增长较快。

据了解,大运汽车成立于2007年8月27日,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商用车制造企业,主要从事重卡、中卡、轻卡以及其他专用车辆的研发、生产及销售,2016年12月份挂牌新三板。

从财报数据来看,大运汽车的业绩从去年开始实现飞跃。2014年业绩亏损8277.82万元,2015年亏损5709.99万元,但到了2016年却实现盈利2.1亿元。

中国新三板研究中心首席经济学家刘平安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不同于主板强制披露半年报,新三板挂牌公司是鼓励披露,并不作强制性要求。

他表示,新三板公司主动披露半年报,无论业绩如何,至少说明了挂牌公司对投资人负责任的态度。如果挂牌公司不主动披露,投资者会认为挂牌公司可能经营出现问题,不愿意把报表信息公开。

责编 陈星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三板公司发布业绩预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