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雄安新区3县已有10家银行业机构

河北日报 2017-07-25 11:32:13

记者 王巍

记者日前从河北银监局获悉,雄安新区设立的消息公布后,河北银监局第一时间搜集汇总雄县、安新、容城3县经济社会及银行业基本数据、情况;指导保定银监分局建立“雄安新区经济金融统计制度”,设置系列指标统计表,建立动态信息报送制度,打造上报反馈、交流共享、调研分析、建言献策的可靠抓手和平台。截至6月末,雄县、安新、容城3县银行业已有银行业机构10家,分别为农发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保定银行、农村信用社(3家)、邮储银行。上述机构中,除中国银行未在安新设机构外,其余机构均在3县设有网点。

据介绍,有的银行在总行层级成立了专门领导机构或工作团队,加强对新区规划建设的跟踪对接,有的派出总行(法人)层级调研考察队伍,与新区筹委会开展直接对话,了解新区建设金融需求,介绍服务对接计划或方案,有的在机构设置方面科学谋划,积极稳妥推进,为开展全方位金融服务做好充分准备。下一步,河北银监局将按照上级有关工作部署,继续加强工作统筹,引导银行业为新区建设提供优质金融服务。目前,3县共有持证银行网点113个,从业人员1561人。非法人机构网点的最高规格为支行。3县新型农村金融机构均在筹建中。

责编 陈星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雄安新区3县已有10家银行业机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