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6月银行结售汇逆差1425亿元 个人购汇意愿趋稳

广州日报 2017-07-25 09:45:25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卢梦谦)近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了2017年6月银行结售汇和银行代客涉外收付款数据,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6月,银行结汇9995亿元人民币(等值1469亿美元),售汇11419亿元人民币(等值1679亿美元),结售汇逆差1425亿元人民币(等值209亿美元)。

相关人士认为,2017年上半年,国内经济稳中向好态势更趋明显,人民币汇率保持基本稳定。同时声明个人购汇政策没有改变。

上半年国内跨境资金流动形势回稳向好,外汇市场供求趋向基本平衡。数据显示,2017年1~6月,银行累计结汇53078亿元人民币(等值7727亿美元),累计售汇59521亿元人民币(等值8665亿美元),累计结售汇逆差6443亿元人民币(等值938亿美元)。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国际收支司司长王春英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年国内跨境资金流动形势的回稳向好是全方位的,是近三年来平衡状况最好的时期。主要表现在四个方面:一是国际收支再现经常账户、资本和金融账户“双顺差”;二是境内外汇供求趋向平衡,有数据显示,上半年银行结售汇逆差同比大幅回落46%,如果考虑到远期结售汇签约呈现顺差等其他外汇供求因素,2月以来中国外汇供求基本处于平衡状况;三是企业等非银行部门跨境资金流出明显减少,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涉外收付款逆差同比回落了50%;四是外汇储备余额连续五个月回升。

此外,王春英对个人外汇业务的变化进行了说明。王春英称,关于外汇信息申报,主要是2016年底外汇局发布了《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优化个人外汇业务信息系统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并于今年1月1日正式实施。

王春英表示,该《通知》落实了个人外汇业务真实性审核要求,改进个人在银行办理购汇时的申报表格,细化了申报内容,强化数据质量和真实性。事实上,关于个人购汇相关政策没有改变,只是增加了购汇环节的信息申报。

而外汇局监测数据显示,上半年,个人购汇同比下降4%,而去年同期为增长14%。今年上半年居民个人外汇存款余额下降17亿美元,去年同期为增加129亿美元,显示居民个人购汇和持汇意愿是趋稳的。

责编 毕陆名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6月银行结售汇逆差1425亿元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