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一暂停上市公司将卷土重来 赌重组的资金会满载而归吗?——道达早评

道达号 2017-07-25 08:17:57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今天早晨,一则公司新闻值得关注。根据*ST常林(600710)公告,公司将于7月31日在上交所恢复上市。恢复上市首日,公司股票简称为“NST 常林”,当日股票价格不设涨跌幅限制,开盘价定为9.36元/股。自恢复上市次日起,公司股票简称为“ST常林”,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为5%。

*ST常林是去年4月暂停上市的,从2014年起,公司所处机械行业就不太景气,受到行业整体景气度的影响,*ST常林的整体经营环境面临较大的困境,2013年度、2014年度和2015年度,公司连续亏损(分别为-2.16亿元、-1.80亿元和-5.27亿元),从而导致暂停上市。

暂停上市后,公司控股股东国机集团施以援手,启动重组。此次重组系将公司全部资产负债置出,并注入盈利能力较强的苏美达集团。这使公司转变成为一家具备较强市场竞争力的现代制造服务业企业集团,从而提升了持续经营能力。据了解,今年,*ST常林在法定期限内披露了2016年年报。年报显示,2016年,公司营业收入为501.73亿元,增长20.96%;净利润为2.07亿元,实现扭亏为盈;扣非后净利润也达5371.16万元。最终,公司日前获批重新恢复上市。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ST常林暂停上市前,公司股价从5元多上涨到9元多,明显有很多赌重组的资金参与进去。而7月31日,随着*ST常林的恢复上市,这些赌重组的资金终于可以扬眉吐气。但是,这些资金真的能够满载而归吗?

有这个可能,但是和以往的情况有些不太一样。今年,市场对于重组股,态度其实已经发生改变了。今年6月8日,ST新梅也是在暂停上市一年之后恢复上市。然而,恢复上市首日,股价从一度大涨近30%,最终却又完全跌了回来。而到现在,ST新梅的股价依然低于恢复上市首日的收盘价。

如今,*ST常林恢复上市,让一些喜欢赌重组的资金又开始躁动起来。但对普通投资者而言,到底该不该去赌重组?今年以来,达哥一直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中强调一件事,就是垃圾股不碰,ST股不碰,尤其是可能暂停上市的公司,更是不能去碰。如果不知道这些公司重组的底牌,而盲目抱着赌一把的心态去参与,那么真的就是“九死一生”。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道达早评 道达投资手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