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凯龙股份涨停为哪般? “车载巡飞弹”将在建军90周年展览上亮相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25 01:42:30

每经编辑 吴治邦    

每经记者 吴治邦 每经编辑 张海妮

主营民用爆炸物品的凯龙股份(002783,SZ)7月24日午间公告称,公司受邀于“八一”建军节期间,参加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举行的建军90周年主题展览会。本次展览会将展出公司与北京中资燕京汽车有限公司共同合作研发的“猛虎”轮式装甲多用途巡飞器发射车及巡飞器(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受上述消息刺激,公司股价直线封死涨停。对此,公司董秘林宏表示:“我们都是老军工了,但相关产品是属于‘深密’,与监管部门交流后,才就相关产品发布了上述公告。”

装备展示不表示已获取订单

7月24日午间,凯龙股份公告称,近日收到北京中资燕京汽车有限公司的《邀请函》,邀请公司于八一建军节期间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加建军90周年主题展览会。本次展览会将展出公司与北京中资燕京汽车有限公司共同合作研发的“猛虎”轮式装甲多用途巡飞器发射车及巡飞器(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公司合作方北京中资燕京汽车有限公司的官方网站上,同步发布了一则名为《振奋人心!中国首次亮相车载巡飞弹武器:美军没搞成的我们搞成了》的消息。经凯龙股份董秘林宏证实,上述消息正是属于对该款产品的描述。

该网站消息对产品介绍称,该型号的巡飞弹与珠海航展上展出的CH901巡飞弹相类似。这款巡飞弹自带红外导引弹头和敌我识别系统,具有较强的察打一体能力。这样一套系统整合在我军的轻型车辆底盘上,说明我国在这一方面已经有了相当的建树。

对于产品性能,该消息称,新的巡飞弹一旦应用于陆军分队的战场作战,将极大地提高士兵的多角度攻击能力,也将极大地提高进攻的灵活度,弥补战斗班的进攻角度单一的缺点,弥补了营连级火炮支援精确度不足的缺点,让士兵作战时更加轻松,减少伤亡。

公开资料显示,北京中资燕京汽车有限公司为一家专门从事新型轮式装甲车辆的研制和生产的企业,此前并未公开其与凯龙股份之间的合作。

不过,对于该产品的销售,凯龙股份公告进一步指出:“装备(产品)的展示并不表示已获取了订单,能否获取订单尚存在不确定性,同时该装备(产品)的进一步研发能否按计划顺利实施也存在不确定性,对报告期内损益也不构成重大影响。”

董秘:“我们都是老军工了”

在发布涉上述军工产品的信息后,凯龙股份股价24日午后直线封上涨停,扭转了近期股价的颓势。

事实上,6月27日,公司就发布过一则《获得武器装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的公告,该质量管理体系适用于低成本单兵巡飞武器系统用巡飞器的设计、开发、生产和服务。

对于相关的信息,董秘林宏表示,“我们都是老军工了,但相关产品是属于‘深密’,不太方便透露其他正在研制的产品。”

资料显示,凯龙股份是一家省属军工企业于1994年主体改制组建的。经过近50年的创业发展,公司已从单一的地方军工企业壮大为多元构架的企业集团,成为全国民爆行业的重点骨干企业,是湖北省最大的民爆器材生产销售企业。

不过,目前凯龙股份的股权结构相对分散,公司控股股东湖北省荆门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持股比例为16.72%,第二大股东邵兴祥持股比例为15.99%,第三大股东深圳市君丰恒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比例为8.3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凯龙股份 建军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