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一年半多都没机构关注,今天突然受到调研,机构会有新动作?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24 21:33:39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编辑 吴永久

今日,有一年半之久没被调研的大亚圣象(000910)披露了最新的调研。7月24日中信证券调研了大亚圣象,调研中,机构首先关注到的就是公司2017年股权激励计划情况。

公司回应称,目前最新进程是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已经审议通过股权激励计划,授予为7月10日,目前正在办理相关手续,预计8月底前全部完成授予。兴业证券对比公司去年的股权激励后表示,本次股权激励一半授予圣象子公司,这有助于全面实现总部与子公司的目标与利益的统一,专注于创收增利,共同经营打造圣象品牌。

另外,从经营上看,圣象地板表现也较为良好。公司称,圣象地板上半年度总体销量同比增长10%以上,其中,实木复合地板销量同比增长20%以上,工程类业务同比增长30%左右。此外,公司认为,虽然房地产调控对楼市成交有影响,但是对于圣象地板销售上,将全国市场平均化分布后,对整体销量影响不大,未来可以继续保持稳健增长态势。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宿迁50万立方米刨花板项目按照原定计划正在建设中,预计今年8月底前试生产,争取年底前全面投产。

今日,二级市场上,军工板块保持强势。火山君看到,太平洋证券、长城证券、华创证券等均表示,建军节前后军工板块会有望取得超额收益。

果然,今日军工板块就有公司披露最新调研。7月21日,中信证券、民生加银基金、和聚投资和方正证券4家机构调研了成飞集成(002190)。不过,调研的主要方向并不是关于公司军工方面,而是关注到的是近期机构调研火热的锂电池方向——参观中航锂电洛阳三期产业园。

调研中,公司介绍到,公司生产锂电池的有洛阳和江苏两大产业园:洛阳产业园分三期,前两期产能共0.9G Wh,在建的三期工程设计产能1.5G Wh;洛阳产业园主要生产磷酸铁锂电池。江苏产业园在建的一期工程设计产能2.5G Wh,三元和磷酸铁锂电池约各占一半。因产品型号调整,江苏一期去年底开始进行生产线改造,除个别产线还在改造、调试外目前已开始试生产,预计今年年底前全部投产。

不过,令人吃惊的是,公司预计今年磷酸铁锂的毛利会呈下降趋势,所以公司上半年整体经营情况同比有较大幅度下降。公司披露,上半年预计实现净利润盈利0万元~2569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50%-100%,公司解释称,受行业政策影响,预计2017年1-6月锂电池销量同比下降,收入相应降低,同时,锂电池售价下跌致使毛利率下降。

7月1日~7月24日 知名机构调研一览

注:红色字体7月24日更新

7月1日~7月24日机构密集调研的上市公司一览

例:燕京啤酒在上述期间,共获17家机构8次调研

注:红色字体为7月24日更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