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7月24日晚间公告精选解读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24 21:31:59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叶峰

老白干酒半年度业绩大幅预增

老白干酒(600559)7月24日晚间公告称,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7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90%左右。财务数据显示,公司去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468.31万元,每股收益为0.06元。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公司表示,因持续加大对衡水老白干酒的品牌宣传与推广力度,不断的梳理产品线,优化产品结构,2017年上半年白酒销售收入增长,毛利率提高所致。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酒鬼酒中报业绩预告超市场预期的情况下,酒鬼酒股价近日连续大涨,资金流入明显,交易量非常大,显示出机构和其他投资者买入的意愿非常强烈。在酒鬼酒的带动下,其它诸如金种子酒等三线白酒也被带动起来。市场普遍认为,二三线白酒的业绩出现了明显的改善,小市值白酒公司有望慢慢结束滞涨,开始迎来股价行情。老白干酒披露的这份业绩预告无疑也在一定程度上印证了前述部分猜测。

方大炭素半年度业绩预增26倍

方大炭素(600516)7月24日晚间公告称,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7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2647%左右。

去年同期,公司实现净利润1498.92万元,每股收益为0.0087元。以此估算,方大炭素今年上半年的净利润约为4.12亿元左右。今年1季度,公司净利润只有7352.17万元,这说明方大炭素在2季度的盈利着实有些惊人。公司表示,受国家供给侧改革、环保政策趋严、淘汰落后产能和行业供需格局变化等因素的影响,公司主要产品销售价格较上年同期上升。

方大炭素可谓是近期A股市场上的明星,受石墨电极价格持续上涨消息刺激,公司股价屡创新高。据招商证券所称,原材料支撑石墨电极价格上涨。石墨电极价格(超高功率)从年初1.8万元/吨涨至目前9~13万元/吨,单吨利润超过5万元。其预计方大炭素在目前价格下年化净利润60亿元,预计公司今年净利润将达25亿元。

华丽家族称公司石墨烯产业链尚未成熟

华丽家族(600503)7月24日晚间公告称,经公司核查,公司2015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项目正在推进中;其他项目生产经营活动正常。公司关注到近期有部分媒体报道公司涉及“石墨烯概念”。经自查,目前公司旗下宁波墨西科技有限公司和重庆墨希科技有限公司由于下游产业链尚未成熟,尚未获得稳定客户,因此未达到预计的销售规模且未形成盈利。公司称,投资者需注意投资风险。

于此同时,华丽家族控股股东南江集团也表示,除上市公司正在推进的非公开发行股票相关事宜外,作为公司控股股东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资料显示,华丽家族在石墨烯领域的投资较大。除了宁波墨西和重庆墨希外,公司为了加速石墨烯全产业链的形成、培育成熟的终端客户群体,于2016年以自筹资金先行收购2015年度定增募资投资项目北京墨烯控股集团100%股份,公司拟待募集资金到位后予以置换。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公告精选解读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