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方大炭素半年度业绩预增26倍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24 21:32:22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叶峰

方大炭素(600516)7月24日晚间公告称,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7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2647%左右。

去年同期,公司实现净利润1498.92万元,每股收益为0.0087元。以此估算,方大炭素今年上半年的净利润约为4.12亿元左右。今年1季度,公司净利润只有7352.17万元,这说明方大炭素在2季度的盈利着实有些惊人。公司表示,受国家供给侧改革、环保政策趋严、淘汰落后产能和行业供需格局变化等因素的影响,公司主要产品销售价格较上年同期上升。

方大炭素可谓是近期A股市场上的明星,受石墨电极价格持续上涨消息刺激,公司股价屡创新高。据招商证券所称,原材料支撑石墨电极价格上涨。石墨电极价格(超高功率)从年初1.8万元/吨涨至目前9~13万元/吨,单吨利润超过5万元。其预计方大炭素在目前价格下年化净利润60亿元,预计公司今年净利润将达25亿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方大炭素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