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生活服务

每经网首页 > 生活服务 > 正文

东南亚打车软件Grab获25亿美元融资 滴滴和软银联合领投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24 16:51:59

每经记者 赵娜 每经编辑 卢祥勇

今日(7月24日),东南亚的按需出行和移动支付平台Grab证实获得新融资,此轮融资预计总额达25亿美元。其中,滴滴出行和软银集团作为联合领投方,将以20亿美元战略投资支持Grab。

此前Uber跟滴滴在国内市场竞争时,滴滴曾在2015年先后投资Grab、美国打车软件Lyft及印度打车软件Ola,结盟对抗共同的对手。

今年2月,滴滴升级了组织架构,其中包括成立国际化事业部。1月初,滴滴宣布与巴西最大的本地移动出行服务商99(原名99Taxis)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滴滴成为99战略投资者,并将加入99的董事会。

易观汽车与交通出行研究中心总监张旭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曾分析,投资Grab可视为滴滴要向国际化推进的第一步。先从资本层面出手,并且选择与中国市场共性较多的东南亚,是为国际化扩张做缓冲的不错选择。中国出行市场即便空间大也终会有天花板,投资海外也是一种未雨绸缪。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