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B站董事长回应影视剧下架:纯粹是自我审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24 12:21:24

每经记者 夏冰 

B站海外影视剧一夜之间下架,下架的作品几乎全部没有了国内版权。然而,下架后B站官方微博声明称,影视剧下架是为了维护网站内容的规范性,是对影视剧内容进行的审查工作。

那么,这次海外影视剧的下架,到底对B站有多大影响?

审查是自我审查

7月23日,哔哩哔哩弹幕网(B站)董事长陈睿在B站一年一度的线下聚会活动召开期间,就B站影视剧大规模下架问题作出了回应。

“这我要澄清一下,我们公告发的审查是我们自我审查,其实这一次我们对于内容的审查以及对于部分影视剧内容的下架,纯粹是出于我们自己对于内容运营策略性的调整。”陈睿表示,“国家目前对互联网上的影视内容提出了一些规范性要求,我觉得B站到了这个阶段,其实也是应该按照相关的要求对于自身的内容进行一次自我的清查。”

陈睿指出,其实还有不少内容在这次清查的时候是被误杀了,这些天B站也在慢慢地恢复。清查之后,符合规范的内容会陆续上线,但是不符合规范的内容就永远无法上线了。

对于这次审查的持续时间,陈睿则表示还需要持续一段时间,至少还要一两个月。

没有视频平台是盈利的

对外界来说,大家更关心的可能是,这样的一次大规模审查,对B内部的运营会产生怎样的影响?

对此,陈睿回应称,“这个对B站的内容运营没有什么影响,这是自我审查的一个过程,也是我们内容运营策略的一个调整。影视剧从来不是B站的主流内容,大家如果关注B站的界面,大家应该发现你如果不用心找你就找不到,所以这个(审查)对于我们的内容运营没什么影响。”

陈睿称,在B站的变现上,现在还处于非常早的时期,现在的收入组成其实并不代表以后的收入组成。在目前的收入组成上,目前B站的收入来自于用户主动的消费,比如说游戏、直播等这些项目。

至于什么时候盈利及上市?陈睿直言,“目前中国没有任何一个视频平台是盈利的,我们争取在爱奇艺之后盈利。”

此外,对于外界盛传的B站二次元马上登陆A股市场一问题,陈睿没有给出直接回复。

责编 周禹彤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B站下架 自我审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