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海峡西岸城市群规划将出 相关概念股快速走强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24 09:57:18

截止发稿,浔兴股份涨7%,厦门国贸涨5.69%,厦门港务,福建高速,中国武夷,平潭发展,厦门信达,建发股份,冠城大通,漳州发展等股跟风上涨。

今日早盘,海峡西岸概念板块快速走强,截止发稿,浔兴股份涨7%,厦门国贸涨5.69%,厦门港务,福建高速,中国武夷,平潭发展,厦门信达,建发股份,冠城大通,漳州发展等股跟风上涨。

据悉,日前国家发改委规划司有关负责同志就《国家新型城镇化报告2016》表示,今年在“培育发展城市群和新生中小城市”方面有5项工作,其中一项是今年要编制完成粤港澳大湾区、海峡西岸、关中平原、兰州—西宁、呼包鄂榆等5个跨省区城市群规划,指导地方开展省域内城市群规划编制。

据了解,海峡西岸城市群是以福州、泉州、厦门、温州、汕头5大中心城市为核心,包含福建省的福州、厦门、泉州、莆田、漳州、三明、南平、宁德、龙岩,浙江省的温州、丽水、衢州,江西省的上饶、鹰潭、抚州、赣州,广东省的汕头、潮州、揭阳、梅州共计20个地级市所组成的国家级城市群。

业内人士指出,加快海西开放开发,有利于闽台经济融合不断加强,海峡区域合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基本形成两岸共同发展的新格局。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