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创业板再起波澜 一知名公司传出重大消息——道达早评

道达号 2017-07-24 08:25:39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晚上,达哥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的访谈栏目中,谈了一些对创业板未来的一些看法。达哥的观点是,创业板指数从4000点跌到1600多点,跌幅已经非常大,泡沫被挤掉了不少。但是,即便现在创业板开始寻底、开始筑底,但要想扭转大趋势,可能还需要一个较长时间。

很重要的原因是,创业板虽然股价的泡沫挤掉不少,但是去年以来上市了大量创业板公司。随着首发限售股陆续解禁,这些公司首发限售股股东套现欲望很强。另外,创业板市场要想迎来大幅反弹,还需要业绩改善的配合。但从现状的情况看,这个基本面的改善,看来也需要较长时间的等待。

今天早晨的消息面看,一家知名创业板公司又遭到重创。这家公司,就是创业板曾经的“股王”——全通教育。上周末,全通教育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控股股东陈炽昌及其一致行动人股东林小雅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全通教育在公告中表示上市公司与本次调查没有关系,称系实际控制人个人行为。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2月13日,涉事方陈炽昌、林小雅分别进行的一次限售股减持,而减持时间刚好掐点在首发原始股解禁之后、2016年业绩快报公布的10天前,两人合计套现2.68亿元。而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年修订)》规定,在上市公司业绩预告、业绩快报公告前十日内,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证券事务代表及前述人员的配偶不得存在买卖本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的行为。

近年来,类似的上市公司实控人被立案调查,其实频频发生,这类事情本身不值一提。但是,之所以要说说全通教育,主要还是因为该公司是曾经创业板的“股王”、“标杆”。2105年的行情中,全通教育推出了一个11.3亿元收购两家在线教育公司的定增计划,正是该公司讲出的这个故事,全通教育股价从90元附近,涨到了最高峰的467.57元,创下历史记录。然而,两年过后,全通教育的泡沫破灭,股价只剩下11元多,今年上半年业绩预测亏损1300万~1800万元,如今实控人又被立案调查,真可谓是一地鸡毛。

全通教育,曾经成为创业板的“股王”和标杆,在一定程度上,就代表创业板公司的市场形象,好比类似的乐视网、暴风集团、安硕信息等等,无一不是泡沫破灭,麻烦不断。现在再来看看这些股价曾经涨得轰轰烈烈的公司,以及现在股价的糟糕表现,确实只能一声叹息。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创业板 全通教育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