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盘前资讯全知道】24日七大财媒精华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24 08:21:17

煤价回升激化“煤电博弈”,煤炭大赚火电巨亏;钢铁行业需求端火爆,钢材价格三季度料创新高;ETF布局向纵深发展或迎黄金成长期;投资者信心上升,全球资金加速流入亚欧市场。

上海证券报

煤价回升激化“煤电博弈”,煤炭大赚火电巨亏

今年上半年,由于煤价回升,煤炭行业经营好转,大型煤企利润同比增长数十倍;而火力发电却陷入大面积严重亏损。国家电投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3.48亿元,不过火电板块累计亏损高达23.73亿元,同比减少利润58.39亿元。一位煤炭行业资深人士称,“国家电投是五大发电企业里清洁能源装机占比最高的,而且自身还拥有高达8000万吨的煤炭产能。它的火电都亏损这么多,其他4家只会更惨。”

钢铁行业需求端火爆,钢材价格三季度料创新高

今年以来,钢铁行业来自家电行业的订单一直很火,目前已是满负荷状态。而汽车行业订单从6月开始也逐渐回暖,个别汽车企业7月份向钢厂发出的订单比4月份上升40%左右。企业目前基本处于零库存状态。业内人士普遍预计,钢材价格三季度将创出新高,四季度可能平稳上涨。其中,板带材和建材(以螺纹钢和线材为主)将呈现分化态势,板带材将震荡上行,建材将以大幅震荡为主,板带材涨幅将强于建材。

ETF布局向纵深发展或迎黄金成长期

自2004年首只公募ETF诞生以来,ETF在国内得到了快速发展。截至2017年6月30日,沪深两市已上市交易的ETF有154只,总份额达870亿份,资管规模为3640亿元。如今,ETF已成为二级市场投资者的重要资产配置工具。但与国外相比,国内ETF仍然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尤其是在公募FOF正式推出后,ETF将成为其最佳底层配置工具而迎来黄金发展期。

中国证券报

投资者信心上升,全球资金加速流入亚欧市场

资金流向监测机构EPFR最新公布的周度报告显示,在截至7月19日当周,由于投资者信心显著回升,各路资金开始继续加速流入欧亚市场。多家机构分析师日前表示,由于美国股市可能高位回调从而出现资金外流、本地区经济回暖等原因,欧洲和亚洲新兴市场有望继续获得市场青睐。

7月产业资本重现净减持 中小创依然是“重灾区”

“兜底增持”在6月喧嚣一时,受产业资本力量支撑,当月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在二级市场累计净增持39.12亿元。进入7月,A股中枢整体上移趋势不变,但越来越多的“兜底梦碎”案例令产业资本也不禁打起退堂鼓。数据显示,7月以来产业资本重现净减持,截至7月21日,净减持金额为2.36亿元,其中中小创品种依然是减持的“重灾区”。

旺季+业绩白酒股“将进酒杯莫停”

上周A股先抑后扬,市场主要交易热点仍落在周期股肩上,不过白酒品种抱团取暖,顺利实现对周期板块的逆袭。水井坊、山西汾酒为代表的二线白酒区间涨幅达到7%以上,贵州茅台、五粮液等龙头企业也涨幅不俗。分析人士表示,基本面始终是股价最直接的催化剂,白酒类上市公司经营向好趋势未变,预计随着8月中旬后旺季的到来,产品价格有望受到催化继续上涨,从而带动白酒板块持续反弹。

证券时报

外资入股中资行 松绑港资银行火速起草投资方案

银监会日前发布的《关于修改的决定》,该政策刚一出台,已有外资银行火速起草投资方案。一位港资银行人士向证券时报记者透露,其所在银行已经着手进行政策研究,并就投资入股中资银行制定可行性方案。

绩优基金二季度大面积调仓换股

Wind数据显示,最新业绩排名前十的绩优基金二季度普遍减持了一些超额收益明显的个股,同时对金融、消费电子、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等板块的配置比例大大上升。统计显示,10只基金中有7只基金二季度仓位有不同程度的上升,7只保持了85%以上的股票仓位,其中上投摩根新兴动力A二季度末股票仓位超过九成,达91.75%。

医保谈判落地,近百家机构调研亿帆医药

上周(7月17日至21日)机构调研频率维持较低水平。周内共逾70家公司披露调研记录。天齐锂业7月18日到访机构多达149家。公司周内涨幅近9%,年初至今涨幅已超过100%。行业方面,医药板块最受关注,8家医药公司周内收获调研,医保谈判价格公布次日(7月20日),90多家机构投资者登门亿帆医药。

QFII二季度仍偏爱大消费蓝筹

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22日已披露2017半年报的上市公司有25家,QFII出现在4只个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其中1只为二季度入驻的个股。从持股情况看,主板和中小创个股各占一半,风格上更偏向大消费类个股。具体来看,截至6月底,QFII持仓金额最高的公司为海康威视和歌尔股份,二季度QFII新进个股为安琪酵母。

480家上市公司半年报预增翻倍,传统行业回暖趋势明显

截至7月23日,超过2100家上市公司公布了2017年中期业绩预告,其中1220家预增、324家预降、138家预盈、182家预亏,其余同比减亏或基本持平,其中半年利润预增翻倍的公司有480家。总体来看,传统行业上市公司回暖趋势较明显。受供给侧改革及产品价格上涨影响,水泥、煤炭、有色、钢铁等行业中期业绩捷报频传。

证券日报

发展直接融资市场不等于大规模发行股票

把发展直接融资市场等同于大规模地发行股票,是错误的。把资本市场的功能完备起来,把市场实力壮大起来才是根本。IPO常态化指的是,企业有融资需求,股票发得出去,市场接得住,就发;如果市场接不住,发行主体就会选择以更低价格发行或者不发行,由市场机制来调节。还要强调的是,IPO常态化不可能孤立地存在。“发行常态化”必须与“新增资金的常态化”“信息披露更加透明的常态化”以及“监管全面从严的常态化”相配合。

29家ST公司存暂停上市风险 18家中报预亏

据数据统计显示,目前共有29家ST公司“可能暂停上市”,预测的原因则在于连续两年亏损,且最新一期业绩续亏(即2017年一季度亏损)或最新业绩预告仍是亏损(即2017年上半年预计亏损).在这29家公司中,有18家公司发布了中报预报,预计仍是亏损,亏损金额从700万元至5亿元不等。

恐高!近六成基金正在减持或清仓贵州茅台

在贵州茅台股价飙升之后,一些基金开始清仓或减仓,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一季度末持有贵州茅台的基金中,有近六成选择减持或清仓。有出也有进,二季度同时又有150只基金新进贵州茅台,合计持有550.57万股,占基金持股总市值比为13.87%。新进基金中,国泰金马稳健回报混合基金等4只基金增持数量均在20万股以上。

每日经济新闻

我国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破6亿千瓦“弃风”电量连年高涨后现拐点

东风南风西北风,白板发财和红中——传统麻将里的“废张”,在以血战到底为特色的四川麻将里碰上最尴尬的境遇:彻底弃置不用,只留“筒条万”三门好牌。而对于海陆风电资源充沛的我国风力发电行业来说,似乎也陷入同样困境——绿色清洁的风力发电,每年竟有数百亿度电力遭遇“弃风”,更有人讥讽说这也叫“白发中”——白白发出电力又让它处在浪费之中。

新规出台近半月 多家无牌互联网平台仍违规做车险比价

“史上最严”网贷新规,掀起了P2P行业大洗牌;“史上最严”理财新规,翻起了银行业务大整顿……金融监管重拳不断,银行保险处处亮剑,此次,“史上最严”车险新规,互联网车险平台开启大洗牌?拿下一块保险牌照,还是拿出“壮士断腕”的决心积极转型,是当下摆在这些互联网车险平台面前的两条路。

私募专项核查曝出“奇葩”睿信荣达的投资经理竟无从业资格

“使投资利润呈现出最大化的奇迹效应”“其中操作最好的账户本金翻了近三倍”,这是一家私募的宣传语,如此片面地宣传自己的过往业绩,自然逃不过监管层的眼睛。吉林证监局在2017年上半年私募专项检查中,就对使用上述宣传语的私募公司睿信荣达进行了查处,并责令整改。而睿信荣达被检查出7个问题,其中最奇葩的就是该私募的投资经理竟然没有基金从业资格;此外,公司为其基金产品聘请的投资顾问竟是自然人。

21世纪经济报道

机构最新调研股全名单来了 它一次吸引了149家机构调研

据21数据新闻实验室统计,7月17日至7月23日当周,机构合计调研了96家上市公司,主要集中在电气设备、计算机、机械设备、医药生物、电子、通信等6大行业。天齐锂业虽然只被调研一次,但来访机构家数最多。根据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披露,7月18日当日,149家机构参观公司生产现场并交流互动,其中不乏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南方基金、朱雀投资等知名机构。

第一财经日报

新一轮经纪业务变革已至券商借力“科技+服务”突围

券商APP曾是经纪业务转型突围的“一招鲜”。产品开发和推出要抢时机,争夺用户和市场份额要拼速度。只要占尽先机,就能尽享上一轮券商互联网大浪潮的红利。但在新技术和新业态的演进中,APP已经成为证券公司的经纪业务标配,各家的策略和打法逐渐透明,用APP来导流的时代已经结束。“科技+服务”已成为当前券商的新阶段。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等)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24日七大财媒精华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