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盘前资讯全知道】国内资讯:我国5G网络计划明年进行大规模测试组网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24 07:41:14

我国5G网络有望2020年实现商用,目前已经规划北京、上海、广州、宁波、苏州为全国首批5G试验网建设城市,计划明年进行大规模测试组网,2019年启动5G网络实际建设。预计到2030年,5G将带动我国直接经济产出6.3万亿元、创造800万个就业机会。

【宏观】新华社称中国再次以科技创新向世界展示自己

1、新华社:中国生活越来越高的科技含量让外国友人津津乐道。在一项由“一带一路”沿线20国青年参与的评选中,高铁、支付宝、共享单车和网购被称作中国“新四大发明”。曾以古代“四大发明”推动世界进步的中国,正再次以科技创新向世界展示自己的发展理念。

2、新华社:上周,金融业掀起学习热潮,“一行三会”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强监管和反腐败是做好金融工作的重要着力点。

3、新华时评:统计局公布数据中,就业指标是亮点,上半年城镇新增就业735万人,同比增加18万人;31个大城市的城镇调查失业率连续四个月低于5%;保持就业向好态势要两手抓,一手抓兜底,一手抓创新。

4、央行参事盛松成:七、八月份经济数据很关键,当前我国经济运行平稳,但难言进入新的增长期,今年下半年仍将实施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应该不会更紧;人民币汇率已经趋于稳定,预计下半年汇率依然会维持稳定,甚至有所升值;而市场利率或平滑下行,流动性或紧中趋缓。

5、经济日报:展望下半年,我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变化会继续增加,实体经济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可望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强调,金融的宗旨是服务实体经济。这将有力扭转经济“脱实向虚”倾向。

6、经济参考报头版刊文称,当前一些地方和行业出现国有企业改革动作迟缓、不改革、有等待观望情绪、有畏难情绪,担心改革可能带来国有资产流失等问题。文章认为,国企改革要有试错的勇气,要有容错的度量,要有纠错的机制,三者有机结合,才能在国企改革中不断探索,找出适应不同企业发展的合适路径。

【行业】我国5G网络计划明年进行大规模测试组网

1、我国5G网络有望2020年实现商用,目前已经规划北京、上海、广州、宁波、苏州为全国首批5G试验网建设城市,计划明年进行大规模测试组网,2019年启动5G网络实际建设。预计到2030年,5G将带动我国直接经济产出6.3万亿元、创造800万个就业机会。

2、5月以来,国内加油站竞相降价促销,降价广度幅度创近年来之最。汽车销量增速放缓、新能源车持续增长、共享出行继续替代汽油需求等多重因素,是导致国内需求日渐疲软的重要因素。

3、新华社:今年上半年,由于煤价回升,煤炭行业经营好转,大型煤企利润同比增长数十倍;而火力发电却陷入大面积严重亏损。业内人士称,“市场煤、计划电”的运行机制,导致煤电双方的矛盾短期难以化解。

4、我的钢铁:最近一周,国内现货钢价综合指数报收于139.17点,周涨0.97%。在钢材期货市场大幅起落的影响下,国内现货钢市虽价格总体窄幅上涨,但先扬后抑,成交比较低迷。铁矿石市场在震荡中略有上行,但空间有限。

5、中证网:上海市住建委与上海市物价局联合发布《关于加强商品住房及其附属地下车库(位)等设施销售监管的通知》。通知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尚有未出售的车库(位)等附属设施,应当出租给本项目内的业主、租赁人使用,不得以只售不租等理由拒绝出租。

6、新华社: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谭铁牛表示,在新的人工智能热潮下,尤其要保持清醒头脑。切忌借人工智能发展热潮圈钱圈地,一哄而上,给人工智能设定不切实际的目标,提出过高的期望。

7、人民日报:今年上半年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25.4%和17.4%,较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下降4.9%和3.9%,重特大事故死亡人数下降12.2%,未发生特别重大事故。

8、央广网:北京实施医药分开综合改革至今已满百天。医改以来北京地区共诊疗服务6000万人次,平均每天节省医疗费用3500万元。预计全年能够节省药品费用在30亿元以上。

9、河北新闻网:从河北省发改委获悉,今年该省预计退出煤矿30处、产能1238万吨,分别占国家下达任务的273%、164%,占省定目标的231%、132%。退出任务将于9月底全部完成。

10、山西日报:山西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会议强调,要切实改变过多依赖煤炭产业、过多倚重煤炭价格的状况,彻底摆脱对煤炭经济的过度依赖,努力走出一条产业优、质量高、效益好、可持续的发展新路。

11、中新网:7月23日,广州市住建委公布《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吸取海珠“7?22”事故教训立即开展全市建设施工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的紧急通知》。通知指出,广州所有在建项目立即停工。

12、河北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强调,河北不仅要处置钢铁行业“僵尸企业”,还要全面排查和处置其他产能过剩行业“僵尸企业”。

13、山西召开常务会,强调要切实改变过多依赖煤炭产业、过多倚重煤炭价格的状况,彻底摆脱对煤炭经济的过度依赖。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