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6年行业地位下滑近30名,国都证券公告董事长王少华“失联”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21 23:45:02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王砚丹    

每经记者 王砚丹 每经编辑 吴永久

面对2017年券商分类评级即将出台的关口,国都证券有点烦。

7月21日晚,国都证券(870488)公告,因公司董事长王少华个人原因,公司无法与其取得联系,其暂时无法履行董事长相关职责,目前公司经营情况正常。如有新进展,且涉及公告事项时,公司将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发布公告。

曾在第一大股东处履职近二十年

资料显示,王少华,1956年1月出生,中国国籍,于1982年1月毕业于辽宁财经学院(现东北财经大学)基建财务信用专业,本科学历,高级工程师。

1992年10月至1995年12月,在南方证券有限公司海口分公司担任副总经理、总经理。

1996年1月至2015年12月,在中诚信托历任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总经理、董事长、董事。

2015年6月至今,在国都证券担任董事长。

值得一提的是,王少华在中诚信托履职将近二十年。中诚信托现为国都证券第一大股东,但持股比例只有13.33%。资料显示,中诚信托成立于1995年11月,是信托业协会、证券业协会会员单位,也是信托业首家拥有国际业务全牌照的信托公司。

而在王少华担任国都证券董事长期间,今年3月,国都证券在新三板完成挂牌。目前仍在基础层以协议转让方式进行交易,7月21日收于每股1.33元。挂牌四个月来,国都证券尚未进行融资。

国都证券近年来行业地位有所下降

对于国都证券来说,近年来可谓命运多舛。

2011年,国都证券原本计划和西南证券联姻,由西南证券吸收合并国都证券。但是一年多以后,这项计划最终告吹。根据有关媒体报道,重组告吹很大程度和当时证券市场低迷、而经过一年多时间运作后,双方对估值产生分歧有关。

近年来,随着融资融券等业务开展,券商对于资本金的渴求日益强烈。不少券商通过IPO或者各种方式进行融资,以满足越来越复杂的业务需求,但是国都证券却似乎并未享受到这一行业的资本盛宴,行业地位不断下降。

中国证券业协会数据显示,2010年,即西南证券预备吸收合并国都证券前一年,国都证券净资产为60.93亿元,行业排名第24位。而到了2016年,国都证券的净资产虽然上升至86.67亿元,但是排名却下降至第53位。

根据7月18日国都证券公布的2017年半年度财务报表,今年上半年,国都证券实现营业收入7.17亿元,净利润3.44亿元。而当时的公告中,法人代表仍然是盖的王少华的印章。

另外,这并非国都证券第一次出事。早在2012年,原国都证券投资银行总部董事总经理王保丰利用相关重组内幕信息交易ST天龙,情节严重,涉嫌内幕交易。最终王保丰被判内幕交易罪处以3年有期徒刑、缓刑3年,并处罚金38万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