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公募规模破10万亿 最进击的依旧是货币基金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21 22:18:11

每经编辑 陆慧婧    

每经记者 陆慧婧 每经编辑 江月

今日,基金业协会发布6月底公募基金市场数据,全行业资产管理规模维持5月的上升趋势,并首次站上10万亿关口。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混合及货币基金成为6月基金规模增长主力军。两类基金净值规模分别增长1553.94亿,2718.75亿,环比增长8.40%和5.62%。不过,QDII基金份额及净值规模均出现缩水,在今年排名前四的QDII基金涨幅突破30%。在全部QDII平均涨幅超过10%的情况下,投资者落袋为安的心态明显。


混合,货币基金吸金


基金业协会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6月底,我国境内共有基金管理公司109家,其中中外合资公司44家,内资公司65家;取得公募基金管理资格的证券公司或证券公司资管子公司共12家,保险资管公司2家。以上机构管理的公募基金资产合计为10.07万亿元。

 


记者发现,混合型基金6月环比规模增幅最明显。截止6月底,混合型基金净值规模相比5月增长1553.94亿,环比增幅高达8.40%。


大型基金公司旗下绩优混合基金展现超强的吸金能力。在有单只基金净值规模可比数据的一季度末,汇添富成长焦点混合,易方达中小盘混合基金分列混合基金中2季度规模增长第一,第二名。其中,汇添富成长焦点混合基金净资产规模由一季度末的43.82亿上升至74.82亿,环比增幅70.74%;易方达中小盘混合2季度末净资产规模为53.15亿,环比增幅突破100%。


货币基金则是6月单月规模增量最大的品种。相比5月末,货币基金6月净值规模增长2718.75亿,继5月环比增幅7.11%之后,6月份环比增幅也达到5.62%。不难看出,在货币基金收益节节攀升之下,投资者资金仍在持续不断流入该品种。


债券,QDII基金规模缩水


看完了6月基金规模增长的主力军,记者注意到,债券及QDII基金则是连续两个月出现净值规模环比下降的品种。


债券基金在新基金只数保持增长的情况下,基金份额及净值规模均小幅流失。数据显示,截止6月末,债券基金净值规模为14209.77亿,环比5月末减少0.61%。


QDII基金也出现了与债券基金份额及净值规模双双缩水的状况。6月末净值规模为954.14亿,相比5月末减少109.85亿,净值规模环比大跌10.32%。


今年以来,QDII基金可谓业绩表现亮眼,上半年QDII基金平均收益率最高,达7.22%。截止7月21日,华宝海外中国混合QDII及交银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指数QDII分别上涨39.74%和38.22%,位列全部基金涨幅榜第一,第二位。此外,20只QDII基金今年以来业绩涨幅超过20%。94只QDII基金中,仅华宝标普石油指数等跟踪能源资产的8只QDII基金涨幅为负。可以看出,投资者对QDII落袋为安心态明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公募规模破10万亿 货币基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