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碧桂园加速产城布局 9.26亿拿下中集产城25%股权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21 21:10:52

每经编辑 王晓波

每经记者 魏琼 每经编辑 王晓波

自去年8月发布产城战略以来,碧桂园产城融合项目规模得到了快速发展,快速推进科技小镇建设之余,碧桂园与思科、海昌控股以及中集产城等形成战略合作,共建产城项目。

7月18日,碧桂园发布消息显示,碧桂园集团通过其全资子公司碧桂园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向中集产城增资9.26亿元,支持中集产城做大做强。

加速产城布局

根据协议,碧桂园将为中集产城注入资金、人才、专业经验等资源,中集集团也将助力碧桂园提升在产业导入的能力。

本次增资中的资金来源于碧桂园地产或其关联公司的自有资金,增资完成后,碧桂园将获得中集产城25%的股权。

各项合作相继达成,碧桂园产城合作朋友圈正在持续扩大。碧桂园产城事业部相关负责人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碧桂园科技小镇的内容将不断丰富,会和当地需求结合,因地制宜去做具备特色的小镇。

该负责人表示,这只是合作的开始,碧桂园产城模式还在探索中,处于快速发展的碧桂园会探索各种可能的模式的,发展成熟后会考虑品牌输出。

碧桂园首席战略官林昭宪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与海昌项目的合作,是碧桂园做旅游休闲的一个开始,在坚持地产主业的同时未来会在康养、生物科技等都在探索强强联合的做法,思考和探讨适合的模式。

扩张模式升级

碧桂园产城合作的强强联合也是拿地模式升级的表现,明源地产研究首席研究员刘策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分析指出,碧桂园早前擅长的大盘拿地模式在现场的市场环境下已经越来越难走,通过产城融合的去拿地更受政府的欢迎。

刘策认为,通过股权合作的形式能够整合行业更多的资源,产城融合模式除了为拿地扩张提供便利,同时为拿地后的运营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将推动碧桂园从单纯的销售模式向销售运营双轮驱动的模式转型。

据了解,早在2016年9月,碧桂园与中集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在地产、模块化建筑、物业配套服务(立体停车库、电商)等领域建立长期、全面、深度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中集产城成立于1998年,是中集集团旗下8个业务板块之一。房地产开发业务作为中集集团一大业务板块,中集集团2016年年报显示,2016年中集房地产开发业务实现营业收入7.23,同比下降44.03%;实现净利润1.54亿,同比下降54.74%。拥有上海中集冷箱、深圳前海和深圳太子湾、東莞松山湖中集智谷等多个项目,土地资源优质。

高力国际调研及咨询部董事陈厚桥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分析指出,央企中集集团在多年的发展过程中积累了大量优质地块,与碧桂园合作盘活存量土地资源,不仅能加速碧桂园的规模扩张,同时也能为中集的存量土地找到出路。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碧桂园 中集 产城 股权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