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盘前机构点睛】基本金属需求改善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21 08:29:02

随着煤飞色舞行情的推进,有色板块中的稀土、铝相继有明显的表现,其他基本金属如铜最近也得到了机构的积极关注。《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今年上半年,由于市场对于宏观经济分歧较大,资本市场对于铜业股的预期较低,A股基本金属板块股票较年初下跌30%以上,而商品市场,铜、锌等基本金属期货价格却较为强势,尤其铅锌供需严重失衡。

招商证券昨日指出,外围经济持续复苏,国内经济微观层面持续改善,房地产的低库存和基建高增长对需求形成保障,基本金属需求将持续改善。由于2011年之后价格持续下跌,有色行业投资下滑,产能投放峰期止于2016年之前,预计未来基本金属产量增速继续下滑。

海通证券昨日表示,近期铜价重回6000美元/吨上方,显示供需结构良好。中信证券则认为,流动性保持相对稳定以及供需关系持续修复将推动基本金属价格反弹,关注基本金属具备较大预期差的铜板块,铜精矿供应问题干扰以及需求持续性的超预期等因素叠加,铜价有望突破前期高点并进一步上行。江西铜业(600362)是国内铜业龙头,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5.41亿元,同比去年增长168.78%。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盘前机构点睛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