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印度产生第二位“贱民”总统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21 00:40:03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7月20日,印度选举委员会公布的计票结果显示,全国民主联盟总统候选人拉姆·纳特·考文德当选印度新一任总统。

2017年印度总统选举17日正式开始投票,由印度联邦议会议员和各邦议会成员组成的选举团选出新任印度总统。本次印度总统选举共有95名登记候选人,其中93人因不符合条件被拒绝,最后仅有全国民主联盟提名的比哈尔邦邦长拉姆·纳特·考文德和反对党提名的印度国会下院前女议长梅拉·库马尔参加最后的总统竞选。

值得注意的是,考文德和库马尔均来自“贱民”阶层。目前,印度大约有2亿多“贱民”。他们是印度最为贫穷的阶层,缺乏教育和其他发展机会。1997年,纳拉亚南成功当选印度历史上第一位出身“贱民”阶层的总统。此次选举诞生第二位出身“贱民”阶层的印度总统。 (综合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印度“贱民”总统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