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3只社保基金抱团进驻,近10家机构又紧忙调研,这家公司是要....?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20 22:27:31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编辑 吴永久

社保基金,因其特殊的资金性质,在投资方面则更加谨慎。因而不可避免会成为机构以及小散的“跟风”目标。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的大幕已经开启,社保基金的投资路径也已然浮现。就比如今日披露机构调研纪要的康泰生物(300601)。

7月19日,大成基金、安信基金、朱雀投资等近10家机构齐聚康泰生物。调研中,机构首先关注到的就是公司刚刚披露的2017年半年报情况。

7月18日,公司披露了半年报。上半年营业收入4.69亿元,同比增长128.72%;净利润7054.68万元,同比增长25.79%,扣非后净利润6375.58万元,同比增长35.05%。

值得注意的是,从单季度来看,公司在二季度实现了爆发式增长。西南证券测算,公司二季度实现收入3.3亿元,同比增长449%;净利润4242万元,同比增长800%。

在研发方面,公司称,上半年部分项目取得新进展,如23价肺炎获得生产现场检查通知书,在研项目数量由24项新增为25项。此外,销售模式上,公司由原来“直销为主,经销为辅”转变为“直销模式”后,销售费用大幅度增加,二季度的销售费用为2.45亿,同比增长了575.74%。

虽然上述调研内容值得关注,但是最能引起火山君注意的还是截至二季度末的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都有谁。根据披露,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其中有三只社保基金,即102组合、118组合和113组合,分别位列第一、第三和第七位,合计持股达304.26万股,占比7.25%。其中,102组合在二季度加仓近50万股,而其余两只均为二季度新进。

回看康泰生物二季度表现并不如人意,从4月初至6月末,下跌9.19%,而同期沪深300累计上涨6.10%。

除了康泰生物,以下公司也披露了最新调研。

北方国际(000065):7月17日,中泰证券、申万菱信基金、工银瑞信基金等5家机构调研了北方国际,公司称,伊朗轨道交通相关重大项目的生效是公司本年度的重点工作。

科士达(002518):7月19日,南方基金、兴全基金、中信证券、展博投资等近20家机构调研了科士达,其中以基金公司偏多。公司称,今年上半年,公司光伏新能源业务对公司的利润增长贡献较大;同时受公司海外布点的逐步完善、市场营销和服务网点逐步全覆盖的影响,今年海外业务对公司的利润增长也做出了重要贡献。

7月1日~7月20日 知名机构调研一览

注:红色字体7月20日更新

7月1日~7月20日机构密集调研的上市公司一览

例:燕京啤酒在上述期间,共获17家机构8次调研

注:红色字体为7月20日更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