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这家公司真惨!蒙面歌王,最强大脑都白干了!乐视欠它3500万,已超公司净资产!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20 22:12:23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海军    

每经记者 刘海军 每经编辑 吴永久

《最强大脑》来了一位蒙面选手,一秒变《蒙面歌王》的节奏?

继“蒙面歌王”之后再出“蒙面脑王 ”?

对于江苏卫视的两大热播节目《最强大脑》,《蒙面歌王》,网上的热议不少,以上仅是《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随便搜寻到的。节目烧脑、悬疑重重,结果总是出乎观众的意料,关注度较高!

不过令人唏嘘的是,去年,新三板公司汇特传媒与乐视签约了《最强大脑》《蒙面歌王》这两大热播节目的广告代理项目,本以为是傍上了大款,同样让人猜不到结果的是,竟然乐视欠款了,资金链困局了,贾跃亭辞职去美国了......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近日独家了解到,在乐视系债务危机越演越烈时,汇特传媒将乐视系旗下两家公司告上了法庭,控诉乐视欠其3500万元,而这部分欠款已经超过了公司2016年度净资产。

乐视系再遇重大诉讼

近日,火山君看到了一则发布于7月18日的公告《江苏汇特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涉及诉讼的公告 》 。

公告内容称,本次重大诉讼或仲裁事项受理的基本情况为:

受理日期:2017年7月5日。受理机构名称:法院。 受理机构所在地:南京市玄武区法院。 2017年7月5日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法院已受理,目前该案件尚未开庭审理。

原告或申请人基本信息为:姓名或公司名称:江苏汇特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法定代理人:刘涛 。

而被告或被申请人基本信息:姓名或公司名称:乐视品牌营销策划(北京)有限公司;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法定代理人:吴孟;贾跃民 。众所周知,这两个公司是乐视系下面的公司,而贾跃民为贾跃亭的兄弟。

基本情况是这样的。2016年1月3日,汇特传媒与乐视品牌营销策划(北京)有限公司、江苏省广播电视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2016年江苏卫视广告合同》,约定乐视品牌公司委托汇特传媒在江苏广电媒体平台代理发布乐视及旗下产品的广告,期限自 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合同总金额为7000万元整。合同签订后,汇特传媒履行了合同约定的义务。2016年12月30日,乐视品牌公司、乐视控股公司就未付的广告款共同向汇特公司出具付款承诺函, 截止起诉前,仍有3500万元未付。

因此,汇特传媒请求法院判令两被告支付原告广告费3500万元及并赔偿利息损失;本案诉讼费、保全费由两被告承担。

应收账款已超过公司净资产

资料显示,汇特传媒为广告行业,公司业务领域涉及市场营销与消费者研究、品牌策划管理及创意、全媒体整合传播策划及执行、数字互动营销、公共交通媒体整合运营、影视制作及内容服务、公关活动策划及执行七大业务,根据客户个性化的传播需求为其定制立体的整体解决方案。

曾经,汇特传媒可是和乐视相处得热火朝天,根据公司2016年年报显示,公司在去年2月同乐视合作,在4月挂牌新三板。

公司年报同时显示,在2016年,乐视品牌营销公司为其第一大客户,年度销售金额占比甚至达到了45.95%。

乐视系欠汇特传媒3500万元,会对这个新三板公司造成什么影响呢?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从财务上来说,截至2016年12月31日,汇特传媒的应收账款账面余额为7,440.99万元,而此次欠款占比达到了比重的47.04%。 若该大额应收账款无法收回, 将严重影响公司现金流。而汇特传媒截至2016年12月31日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3,306.40万元, 此次涉诉应收账款已超过了公司净资产。 同时,乐视品牌营销策划(北京)有限公司还为公司2016年度第一大客户。 这次的诉讼将导致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存在一些不确定性。 

还有, 基于汇特传媒与乐视品牌营销策划(北京)有限公司、江苏广电签订的《2016年江苏卫视广告合同》,江苏广电已完成了广告发布服务。汇特传媒作为广告投放代理单位需承担广告服务费用支付义务,虽然目前对方尚未催付,但若债权人要求支付,公司也将面临一定的偿债压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