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宏观

每经网首页 > 宏观 > 正文

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印发万亿产业规模可待 联想:赌上身家性命押注AI

2017-07-20 17:07:59

【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印发万亿产业规模可待 联想:赌上身家性命押注AI】国务院今日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第一步,到2020年初步建成人工智能技术标准、服务体系和产业生态链,培育若干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骨干企业,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超过1500亿元,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超过1万亿元。第二步,到2025年新一代人工智能在智能制造、智能医疗、智慧城市、智能农业、国防建设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超过4000亿元,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超过5万亿元。第三步,到2030年人工智能在生产生活、社会治理、国防建设各方面应用的广度深度极大拓展,形成涵盖核心技术、关键系统、支撑平台和智能应用的完备产业链和高端产业群,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超过1万亿元,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超过10万亿元。此前,在联想2017全球创新科技大会上,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表示,联想已经看到,AI是信息产业的未来,联想已经赌上身家性命去押注AI。(每日经济新闻)

责编 胡玲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