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球财经早报

每经网首页 > 全球财经早报 > 正文

全球财经早报:美国一半低技能岗位或被机器人取代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20 09:16:44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1、要闻

【摩根士丹利选择法兰克福为新欧洲交易中心】

摩根士丹利成为最新一家在英国脱欧后将交易中心从伦敦迁出的全球性银行,部分券商业务将转移到德国法兰克福,资产管理部则将移师爱尔兰都柏林,共涉及近300个工作岗位。法兰克福或将成为英国脱欧后的主要赢家,此前包括渣打、瑞穗等机构都将此地设为新的欧洲中心,伦敦可能会因为英国脱欧失去近万个银行业就业岗位。

【推特称更多ICO遭黑客攻击,以太币大跌17%】

两日前,数字货币社交交易平台CoinDash在首次代币发行(ICO)时受到黑客攻击,导致尝试用以太币购买该公司代币的投资者们损失超过700万美元。周三,多个推特账号提及了另外多起规模更大的类似黑客攻击。这令以太币大跌17.1%,至203.51美元。

【68岁才能退休!英国政府将提升可领取养老金年龄】

根据英国政府7月19日宣布的消息,英国人的退休年龄到2037-2039年之间将上升至68岁。这将影响目前年龄为39至47岁的人群。这一消息由英国就业与养老金大臣高克在下议院议会上宣布。英国政府称,新的规定将在2045-2046年之前为纳税人节省740亿英镑。到了2039-2040年,英国国家所付的养老金在GDP占比将由这一规定公布之前的6.5%降至6.1%。

【富士康等4家苹果代工商起诉高通 指控其违反反垄断法】

据路透社报道,为苹果代工生产iPhone等产品的四家业者——富士康母公司鸿海精密、纬创资通、仁宝电脑以及和硕联合科技——对iPhone芯片供应商高通发起诉讼,称高通违反了反垄断法《谢尔曼法》其中的两个部分。上述公司在周二稍晚向加州南区地方法院提交了诉讼。这一指控是对高通5月提起的诉讼的反诉。高通在5月的诉讼中寻求迫使这些代工企业向高通支付许可费。之前苹果公司要求这些代工企业停止向高通支付许可费。

2、金融

【日本政府月报维持温和乐观看法 整体经济评估不变】

据路透社报道,日本政府周三维持对经济的整体看法不变,仍认为在消费者支出及出口提升作用下,经济正在逐步复苏。日本央行政策会议结果将于次日出炉,日本央行料将上调经济成长预估,但下调其乐观通胀预期。“经济正在温和复苏,”日本内阁府在7月月度经济报告中称。内阁府上个月上调了对经济的整体评估,为12月以来首次,部分归因于消费者支出的改善。

3、股市

【美国三大股指均创收盘历史新高】

道指收涨0.31%,报21640.75点;纳指收涨0.64%,报6385.04点,连续第九天上涨;标普收涨0.54%,报2473.83点。美股财报好于预期,摩根士丹利收涨3.28%。

【欧洲三大股指全线上涨】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0.55%,报7430.91点。法国CAC40指数收涨0.83%,报5216.07点。德国DAX指数收涨0.17%,报12452.05点。企业的财报表现良好,科技股创下10个月来最大单日升幅。

4、市场

【印度诞生能源“巨无霸”】

周三印度联合内阁通过决议,将出售政府手中51%的印度斯坦石油公司(HPCL)股份给印度石油天然气公司(ONGC),至此印度财长贾特里此前在预算演讲中的愿望成为现实,一家新的印度能源巨无霸企业诞生。随着国内能源需求不断上升,印度需要一家大型国企应对国际竞争及市场波动,斯坦石油的冶炼业务与印度石油天然气的开采业务形成互补,可以更好应对已经进入印度市场的埃克森美孚、壳牌等厂商的挑战。受此影响,周三斯坦石油上涨4.1%,印度石油天然气上涨0.8%。

【KKR:伦敦房产价格可能下跌10%】

据彭博社报道,私募股权公司KKR房地产主管Ralph Rosenberg表示,因英国经济受到脱欧的影响,伦敦高质量房产的价格可能会下跌10%,并认为约有5%到10%的伦敦核心类资产可能会重新定价,英国脱欧并未完全反映在房地产价值上。今年3月,德意志银行资产管理部门称今年伦敦黄金地段的写字楼价格可能下降20%。

5、科技

【美国一半低技能岗位或被机器人取代】

据CNBC报道,印第安纳州鲍尔州立大学(Ball State University)商业与经济研究中心发布一份名为《美国社区对自动化、贸易和城市化有多脆弱?》的报告,称美国四分之一的工作岗位将面临被迁至海外的风险,约有一半低技能工作岗位可能被自动化取代。

【三星语音助手Bixby登陆美国 成苹果Siri新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三星电子旗下的语音虚拟助手Bixby可能有些姗姗来迟,但Bixby周三在美国的发布意味着,在让智能手机变得更聪明并对用户更友好的竞争中,苹果公司的Siri遇到一个新对手。 

责编 兰素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财经 早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