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聚焦

每经网首页 > 聚焦 > 正文

保监会专项整治车险市场 处罚违法情节严重行为

中国新闻网 2017-07-20 08:22:25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据保监会网站消息,为强化保险监管,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整治市场乱象,维护车险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车险市场持续健康发展,保监会近日印发《关于整治机动车辆保险市场乱象的通知》,启动车险市场专项整治工作。通知要求对于情节严重的违法违规行为,从严从重进行行政处罚。

《通知》明确了车险市场专项整治工作的重点。要求各财产保险公司应树立科学经营理念,强化合规主体责任,加强费用内控管理,据实列支各项经营管理费用,确保业务财务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加强对车险中介业务和第三方网络平台合作车险业务的合规性管控,切实履行授权和管理责任。按照规定报批和使用车险条款费率,不得给予或者承诺给予投保人、被保险人保险合同约定以外的利益。依法开展保险业务活动,不得利用业务便利为其他机构或个人牟取不正当利益。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及时足额提取未决赔款准备金,不断提升理赔服务质量和水平。

《通知》要求,各财产保险公司应对车险业务经营活动中的管控漏洞和违法违规行为进行自查,建立依法合规经营的长效机制。各保监局应严格落实相关文件要求,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确保车险市场专项整治工作有序推进。对于情节严重的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采取限制保险机构业务范围、责令保险机构停止接受车险新业务、吊销保险机构业务许可证、撤销高管人员任职资格等措施,从严从重进行行政处罚。

责编 杨翼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保监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