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霸气!多头“满血复活” 沪指竟然创反弹新高了!——道达投资手记

道达号 2017-07-19 19:19:56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周一A股大跌,周二弱势反弹,谁能想到今天大盘竟然能够涨得让人“怀疑人生”!

今天,沪指大涨43.41点,以3230.98点报收,涨幅1.36%,创出本轮反弹行情的新高;同时,沪深300指数大涨62.57点,以3729.75点报收,涨幅高达1.71%,也创了本轮行情的新高。就在前两天,还以为行情已经变得很糟糕,没想到今天指数几乎整整涨了一天,接下来还会有更多的惊喜吗?

什么叫指数“整整涨了一天”?

早上沪指以3181.40点低开6个点,然后便逐渐回升,开始了整整一天的上涨旅程。而从分时图看,指数的上涨趋势保持得非常完好,下午开盘后,虽然有过一个小时的横盘震荡,但最后一小时,沪指涨幅进一步扩大,最终大涨43.41点,不仅重新收复3200点整数关,而且盘中还创出了3232.94点的本轮行情新高。从小幅低开,然后持续攀升,到最终几乎以全天最高点收盘,这就叫“整整涨了一天”!

说实话,不得不承认,今天大盘的强势上攻,超出了达哥的预期。周一大跌,昨天反弹力度也不足,达哥的判断是,即便有反弹,但也不会太强。昨天达哥还说了,一个人受了重伤,即便暂时止血,也不会那么快就恢复元气。结果,今天的行情彻底打脸,谁能想到大盘能够如此快速的“满血复活”?

今天早晨,达哥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的早评文章中,给大家分享了证监会官方微信公众号在今日凌晨发的文章,说证监会要“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达哥的意思,也最多不过是想说,刚刚经历了大跌之后,可能管理层也就是想维持稳定一下吧,但真的没有想到,行情涨得让人怀疑人生。

不过,要说今天行情的大涨,也真是有些“鬼使神差”!

为什么这么说?因为今天早晨,股指期货IF1708合约竟然以涨停价开盘,开盘之后,价格迅速回落。当时,这一离奇的市场现象,引起很多人的关注,不少人都认为这可能是机构的“乌龙指”!随后,中金所发布了对此事的调查结果,据中金所称,经初步排查,系某资管客户在集合竞价阶段以涨停板价在IF1708合约买开委托18手并全部成交,致该合约以涨停板价开盘,开盘后1秒内价格迅速回归正常水平。

不管这个机构是怎么想的,为什么要搞这么一出,是因为马上交割日要到了,匆忙中把合约和价格给填错了吗?还是其他什么原因,导致乌龙指出现,总之感觉就是很神奇!为什么昨天没有乌龙指,前天没有乌龙指,而今天一开盘,就把股指期货合约打了个涨停板,而接下来,大盘整整涨了一天,你说是不是很神奇?

这是个题外话,再看今天盘面的热点,今天立功的又是周期股,而且都是前几天达哥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中反复提示的板块。

首先,是券商股。7月12日,达哥在早评文章中,就提示“6月业绩大增 券商股要发飙?”。当时,不少券商股发布了6月业绩环比大幅增长的公告,而当前市场,主力资金最喜欢的,就是炒业绩。此后,券商股一直表现比较强,而今天算是彻底爆发,券商股板块中,国信证券、东方证券、山西证券封死涨停,国元证券、西部证券、国海证券等多家券商涨幅都超过7%。对于券商股接下来的趋势,我认为可能依然还是业绩驱动的反弹行情。但是,如果随着行情的变化,以及市场对周期股的炒作程度,不排除进一步改变资金对券商股的看法的可能。

除了券商股外,表现最抢眼的板块,还有有色金属股、钢铁股、煤炭股等,这些也都是此前达哥反复提示的热点。

接下来,说一下对创业板的看法。今天,大盘涨得好,中小创自然也反弹了。不过,创业板指数涨幅只有1.04%,是A股主要几个指数中最弱的。沪指涨幅1.36%,深成指涨幅1.9%,中小板指涨幅2.35%,沪深300涨幅1.71%,上证50涨幅1.28%。除了涨幅偏小外,创业板的成交量也是在缩量,今天创业板指成交468亿元,而昨天成交494亿元,周一大跌的时候成交697亿元。相对而言,其他几个主要指数,今天成交量都相对昨天放量了的。

所以,我个人认为,创业板市场的危机还没有彻底过去。就创业板指数而言,周一大跌之后,指数距离均线很远,有一个重新向均线靠拢的过程。而最近两天,5日均线,10日均线都在迅速下移。接下来,明后两天,随着均线不断靠拢,我担心的是创业板可能会再次面临调整,能否扛过这两天,需要多方做出更大的努力,如果还是像今天这样缩量反弹的话,创业板依然不敢乐观。

最后,说一下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的策略。前天大跌之后,我认为后市不确定性比较大,所以决定将仓位参考从六成下调到五成。结果,今天沪指创新高,沪深300指数创新高。我有一种预感,今天晚上的评论中,不少网友又会说,“达哥,你一减仓,大盘就新高了,又打脸了吧”。

达哥承认,周一的大跌确实很吓人,试问有几个人能够淡定?达哥反正做不到!不过,比较好的一点是,达哥没有被彻底吓到,也只是减了一成仓,还有五成在手,所以今天大盘强劲反弹,对我而言,和六成仓位差别不是很大。

接下来,什么时候再把仓位提上去?我觉得也不着急。一方面,创业板指数还没有彻底安全,虽然现在是结构性行情,但创业板对市场人气的影响还是很大,所以可以等待创业板安全之后再说。其次,沪指上方依然还有一个缺口需要完全回补,那就是3229~3238点区间的缺口。所以,我觉得也可以耐心等待一下再说。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7年7月19日

今日仓位:五成

明日仓位计划:五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道达投资手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