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盘前资讯全知道】19日七大财媒精华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19 08:18:21

融资余额两日缩水近百亿;上半年去产能扎实推进 煤钢等行业盈利明显改善;养老产业迎风口国资国企忙布局;雄安新区两大规划正在制订。

上海证券报

融资余额两日缩水近百亿

A股市场近日震荡加剧,分化格局愈发明显。在指数回落的背景下,代表高风险偏好资金情绪的两市融资余额同样掉头向下,在7月14日、7月17日分别大幅缩水40.61亿元和49.94亿元,两个交易日接近100亿元的回撤幅度,吞没了融资余额7月以来的全部涨幅。

上半年去产能扎实推进 煤钢等行业盈利明显改善

截至7月16日,在煤炭、有色、钢铁、水泥、化工等传统周期性行业中,共有198家上市公司发布上半年业绩预告,其中158家预喜,占比达79.79%,远超沪深上市公司整体预喜比例。而且,上述198家公司中预增幅度超过100%的多达96家。值得一提的是,电解铝去产能工作也在强力推进之中。

养老产业迎风口国资国企忙布局

“十三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也是我国老龄事业改革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的重要战略窗口期。在上海国有资本运营研究院近日举办的“国资国企如何参与养老产业”专题研讨会上,与会专家认为,养老产业是一块大蛋糕,已迎来投资风口。

雄安新区两大规划正在制订

记者从该智库成立大会暨首届京津冀协同发展学术论坛上获悉,目前,国家正就雄安新区未来建设制订两项规划——雄安新区的总体规划和雄安新区的生态环境保护规划。论坛上,来自社科院和各学术机构的学者对未来雄安新区的定位、规划和建设等问题提出建议与构想。

下调质押率上调利率券商严控股权质押业务风险

由于与二级市场股价直接挂钩,甚至牵涉公司控股权问题,券商股权质押业务在市场波动中备受关注。在近期中小盘个股股价下跌过程中,也出现了多个质押股份触及平仓线的案例。记者了解到,为了严控股权质押业务风险,各家券商使出“组合拳”,采取了包括严格立项、下调质押率、上调质押利率等具体措施。

中国证券报

乐视等公司股价一跌就停牌:找借口太容易公平交易原则呢?

“乐视网不仅是筹资高手,还是A股有名的停牌大王,再次延长停牌或是为了自救,但这次恐怕是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有网友评论说,中国A股之前被否决加入MSCI指数,就是因为中国上市公司随便停牌,目前乐视又开始长时间停牌了,表面上是保护了投资人,避免连续跌停,但实际上可能扭曲了市场。

周期股接棒“漂亮50”欲戴王冠却遭遇成长的烦恼:期货贴水修复近尾声

期货市场黑色系再度爆发,铁矿石期货主力1709合约大涨5.3%,焦煤期货1709合约大涨3.41%。A股方面,周期股也风生水起,申万钢铁和采掘指数领涨。市场风格继续由“漂亮50”向钢铁、煤炭和有色金属等周期股切换。广发策略团队认为,对于周期品而言,若近期的反弹形成市场抱团的新“主线”,反而要警惕由于政策“错峰”调控带来的流动性边际收紧对市场走势的影响。

传媒B触发下折多只分级基金拉响下折警报!

受到市场企稳影响,高贝塔B暂时脱离下折危机,而其余7只分级B离下折母基金所需的跌幅也所有扩大,集体下折危机稍有一些缓解。此次分级基金集体下折危机,是5月1日分级基金新规正式实施之后的第二次。值得注意的是,而由于新规的实施,分级基金市场环境发生了变化。一方面,分级基金总体规模大幅缩水。其次,分级B的交易活跃度开始降低,从而导致分级B发生下折时的特点也开始发生变化。

证券日报

逾七成OLED公司半年报业绩预喜,12家公司半年报业绩有望翻番

截至7月18日,62家OLED公司中已有53家公布半年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达到44家,占比逾七成。其中,锡业股份上半年净利润同比最大预增幅度居首,达到6183.33%,超华科技也达1050.00%,南大光电、正业科技、同兴达、东材科技、永太科技、深康佳A、江粉磁材、长信科技、利亚德和深天马A等10家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最大增幅均在100%以上。

7月份以来重要股东耗资96亿元320次出手增持

Wind资讯统计显示,7月份以来(即7月1日至7月18日),两市重要股东共计320次出手增持,增持对应的市值总额超过96亿元。查阅上市公司发出的增持相关公告可知,“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是这些重要股东出手的主要原因。在参与增持的重要股东中,上市公司的董监高共计出手188次,有24次增持涉及的股份数额超过100万股;另有58次增持行为涉及的股份数量不足1万股。

去杠杆下融创遭股债双杀孙宏斌称“无商业外因素”

对于本次融创股价的“闪崩”,有业内人士指出,“在上周末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去杠杆防风险的定调相比以往更进一步,而融创的高杠杆发展模式在此前便引发了金融机构的关注,因此在银行集中排查融创资金风险的消息传出后,市场担心近期大举并购的融创,恐成为降杠杆趋势下的出头鸟。这说明市场对于融创的负债和资金链还是有所担心的,但在没有更进一步消息的情况下,融创股价大跌更多是受到恐慌情绪的影响。”

基金二季报抱团金融股国泰系31只基金同持中国平安

7月18日,首批基金二季报出炉。基金依然最爱格力电器,但是贵州茅台在持有基金数量排名榜单第二的位置上滑落,位列第三,取而代之的是中国平安。据统计,仅国泰基金一家公司旗下就有31只基金共同持有中国平安,占比近三成。关注银行的基金明显增多,招商银行从一季度持有基金数量排名第9的位置飙升为二季度的第4,共计81只基金持有。国泰基金旗下均有30多只基金持有中国平安和工商银行,明显抱团金融股。

证券时报

监管非理性对外投资是治虚火而非急刹车

证券时报今日头版刊文称,国家发改委昨日强调,为防范对外投资风险,有关部门将继续关注房地产、酒店、影城、娱乐业、体育俱乐部等领域非理性对外投资倾向。有关部门对某些企业的疯狂跨境并购行为,实质上或已采取了一些“治虚火”的举措。从相关部门的政策初衷来看,没有也不会对国内企业海外投资“踩刹车”,对某些非理性对外投资行为的关注,更多只是一种对虚火过旺的辨证治疗手段。

四大上市险企发布最新数据,寿险增22%,产险增17%

截至昨日,A股四大传统上市险企已悉数披露上半年保费收入。数据显示,上市险企寿险板块保费实现22%的增长,产险则同比增长17%,增速均维持在较高水平。多份券商研报分析称,在寿险回归姓保、产险考验服务和布局的市场下,大型险企优势明显,保险业进入“强者恒强”时代。

券商营业部步入万家时代,新设申请开始收紧

上交所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末,正常营业的券商网点已突破1万家大关。与此同时,监管部门已开始收紧券商新设证券营业部的申请:单一券商前一批网点尚未全部开业的不得申请新设;符合要求的券商,申请新设的网点数量一次不能超存量的10%。

煤炭钢铁走强商品短期有望续涨

截至昨日下午收盘,铁矿石领涨5.3%,焦煤涨3.41%,锰硅涨2.5%,螺纹和热卷在强势大涨后出现小幅回调。在供应端,由于目前煤钢利润高企,产能会逐渐释放。如果煤钢价格下半年持续走高,监管层有关产能压缩政策也会有松动,总体看产能会有回升。因此,国内商品市场短期或有反弹,但中期来看,商品仍将震荡下行。

每日经济新闻

涨涨涨!产品提价刺激业绩狂飙 

昨日钛白粉板块集体走强让人眼前一亮,而火山君也查看到,板块龙头龙蟒佰利也于近期受到机构关注。7月14日,东北证券调研了龙蟒佰利,天风证券表示,就国内而言,2017年新增有效钛白粉产能仅5万吨,增幅为1.4%。可以看出,行业新增产能有限,但是需求增速却是超预期,供需紧平衡下,钛白粉价格未来将继续上涨。

A股269家公司停牌上市公司股权质押风险“警报响起”

7月17日,A股出现全线大跌,沪指收盘重挫1.43%,而创业板指更是暴跌5.11%,再度刷新阶段新低,两市近500只股票跌停。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前期很多小盘股价持续下跌,而随着周一跌停潮出现,不少上市公司由于大股东股权质押触及平仓线的停牌潮也随即出现。

年内发9只信托输血,融创多地项目遇饥渴

年初至今,融创累计发了9只信托产品,该数量是过去两年的总和还多。其中,在售信托产品3只,总涉资数十亿元。据统计,融创已经在公开渠道发行的信托计划中,确定投向具体项目开发建设的资金逾70亿元。

21世纪经济报道

基金背后的“资金面”:委外撤出债基,创业板累及股基

好买基金相关人士表示,“除货币型基金以外,其他类型基金自6月份以来规模都有不同程度的缩水。这主要和市场环境相关。”截至7月18日,6月以来债券型基金、混合型基金、股票型基金规模分别减少了1910.59亿元、642.65亿元、136.34亿元。基金人士表示,缩水最大的债基与委外赎回有很大关系,而股基缩水则与市场行情息息相关。

风口将至:政府参建污水、垃圾处理项目全面实施PPP模式

7月18日,财政部等四部门公布《关于政府参与的污水、垃圾处理项目全面实施PPP模式的通知》,以进一步规范污水、垃圾处理行业市场运行,提高政府参与效率,充分吸引社会资本参与,促进污水、垃圾处理行业健康发展。分析人士预计,这将引发新一轮污水、垃圾处理PPP热潮。

第一财经日报

上半年卖地近1.9万亿三线城市地价上升明显

虽然一二线城市楼市调控仍在趋紧,但全国土地出让收入依然保持了较快增长,同时,正处于楼市“去库存”状态的三线城市住宅地价上升明显。国家统计局1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6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1034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8%;土地成交价款4376亿元,增长38.5%;而财政部在此前1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18836亿元,同比增长3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每经网等)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盘前资讯全知道 19日七大财媒精华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