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硬分叉风险有所降低 比特币两天大涨30%

华尔街见闻 2017-07-19 07:31:59

比特币和其它数字货币本周上涨。越来越多的人支持软件更新,这或能避免此前人们担心的硬分叉。

香港比特币交易所Gatecoin的市场主管Thomas Glucksmann表示:“交易员对解决死叉的可能性感到兴奋。这是价格上涨的原因。”

在周一大涨20%后,比特币周二早盘大涨10%。

硬分叉风险有所降低 比特币两天大涨30%

而以太币今日同样上涨。

硬分叉风险有所降低 比特币两天大涨30%

本月21号Segwit+2x版本的比特币将上线,比特币用户可选择是否从老版本切换至新版本。在截止本月31日的投票期间,超过80%以上的人持续使用新版本,比特币将正式切换至Segwit+2x;但如果选择新版人数少于80%,比特币将大概率遭遇硬分叉风险。

比特币矿工在7月21日前都不会开始选择,但是一些人已经在系统测试中表达了对切换至新版本的支持。周二,对新版本的支持超过了45%。

如果在投票过后,选择新版人数少于80%,比特币将大概率遭遇硬分叉风险——这意味着比特币可能直接分裂成几种不同的货币。

若比特币矿工对接受Segwit+2x产生分歧,或者用户激活软分叉(UASF)的支持者不肯接受比特币区块容量由1M扩展至2M,都将导致比特币产生不同的支链,直接分裂成几种不同的货币。

届时,市场需要对比特币分裂出的不同货币进行重新估价,比特币市场波动性将难以预料。去年,以太币就曾因“DAO”事件而遭遇强制硬分叉。在该次事件中,以太币价格暴跌了50%以上。

虽然一些投资者因为即将到来的硬分叉风险而抛售比特币和以太币,但数字货币的爱好者却似乎看到抄底的良机。

投资传奇人物Michgael Novogratz最近指出,若以太币价格跌至150美元至200美元之间,比特币价格下降到2000美元以下,他将趁机抄底,增持更多的以太币和比特币资产。

来源:华尔街见闻 记者:朱一天

 

责编 周禹彤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比特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