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厉害了,这只基金3个月里净值两度飙升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18 21:03:34

每经编辑 左越    

每经记者 左越 每经编辑 江月

近期的证券市场里,吸引最多注意力的地方非创业板莫属。在捂着心口看了几天股票行情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今天发现有只基金的净值在昨天悄悄涨了近13%。

更厉害的是,昨日的走势已经是这只基金在最近3个月里第二次上演净值飙升的戏码了。

净值3个月飙升27.77%

昨日(7月17日),华夏新锦福A的净值从前一个交易日的1.198跃升至1.353,净值增长率达到12.96%,将排在第二位的华夏新锦安A远远甩在身后。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这已经是3个月来华夏新锦福A的第二次净值飙升啦。一个美丽的巧合,同样也是在17日--4月17日,这只基金的净值增长率达到了22.17%。

如此算来,借助着这两个交易日的贡献,华夏新锦福A在最近3个月里净值增长率为27.77%。而除开这两个交易日,在3个月间的其他日子里,这只基金的走势都还算得上“平静”。

那么,华夏新锦福A净值飙升的"功臣"到底是谁呢?看到这里恐怕各位已经猜到了,毕竟最近这样的戏码和套路实在不算少见。华夏基金客服也告诉记者,这两次净值的增长都是由于大额赎回。

实际上,最近一段时间净值在单个交易日里大幅攀升的基金其实我们也见了不少。远的不提,就7月以来,新疆前海联合新思路A、招商丰享C都是在单个交易日里进行过一场净值猛增的“表演”。而这当中有不少基金都是因为大额赎回引发的净值飙升。

不过,在前后3个月时间里,发生两次大额赎回导致净值大涨的基金,记者也要感叹一下,这还真不多见。

机构占比99%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这只基金的合同生效日在去年8月9日,也就是说从成立运行到现在还不到一年时间。

事实上,在2016年年末时候,华夏新锦福A的份额尚为11.98亿份,而在今年一季报披露时,其份额已经变为5055.94万份,在今年一季度的赎回份额达到了11.47亿份。而根据其披露的数据,在一季度一家机构赎回11.47亿份,在一季度末尚持有5033.85万份,份额占比高达99.56%。



而从一季报数据来看,华夏新锦福A主要投资于买入返售金融资产,在基金总资产中的比重达到了88.3%,占比排在第二位的是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



记者注意到,这只基金对股票的投资占比仅为0.31%,截至一季度末,其主要持有的股票有常青股份、圣龙股份、元成股份、工商银行。以工商银行为例,在2016年报里,华夏新锦福A尚持有143.53万股,但在一季报中,持股数已经锐减至10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