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最新报告|在成都上班,哪个行业工资最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18 17:05:29

日前,智联招聘发布了《2017年夏季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对全国37个主要城市在线企业招聘数据和白领投递简历情况进行了统计。那么,对于成都而言,哪个行业的竞争最激烈,哪个行业工资最高呢?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李晃    

每经记者李晃

日前,智联招聘发布了《2017年夏季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对全国37个主要城市在线企业招聘数据和白领投递简历情况进行了统计。

《报告》指出,在求职者最热衷的城市中,成都排第四。具体而言,成都的竞争力指数排名第四,为42.4。其中,成都的职位发布数量位于全国第六名,在线简历投递数量居于全国第四名。

值得注意的是,在2017年夏季的榜单中,“新一线”城市就业市场呈现崛起态势,以成都、西安为代表的“新一线”城市,成为新热点。

那么,对于成都而言,哪个行业的竞争最激烈,哪个行业工资最高呢?《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对此进行了梳理。

房地产等行业竞争最激烈

《报告》对今年第二季度成都地区竞争最激烈的行业展开了分析。

从行业角度看,成都地区竞争指数排名前五位的行业中,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的竞争指数最高,第二是电气/电力/水利行业,礼品/玩具/工艺美术/收藏品/奢侈品行业排在第三。旅游/度假行业和能源/矿产/采掘/冶炼行业的竞争指数位列第四和第五。

对此,《报告》指出,成都作为西南地区的中心城市,人员基本属于流入状态,充足的市场需求使得本地的房地产市场继续保持热度不减,对房地产相关的人才需求也一直较高,同时也因为对人才的吸引力较高,行业的竞争程度也非常高。

平均月薪达6850元

《报告》对今年第二季度成都地区竞争最激烈的职业展开了分析。

从职业角度看,成都地区竞争最为激烈的职业是财务/审计/税务。软件/互联网开发/系统集成与交通运输服务两类职业分列竞争最激烈的五大职业中第二、三名。此外,土木/建筑/装修/市政工程和行政/后勤/文秘的竞争也较为激烈,居于竞争最激烈的五大职业中的第四、五名。

同时,《报告》对今年第二季度成都地区的薪酬水平展开了研究。

数据显示,成都地区2017年夏求职期的平均月薪为6850元,在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薪酬水平中排名第十七位,而同期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平均招聘薪酬为7376元。

跨领域经营最赚钱

具体看来,成都薪酬的分布呈现什么特点,哪个行业的薪酬水平最高呢?

从薪酬的分布情况来看,成都地区以中等薪资为主。数据显示,平均月薪2001~6000元的职位占职位总数的57.3%。具体而言,2000元以下的占1.2%,2001~4000元的占22.4%,4001~6000元的占34.9%,6001~8000元的占19.7%,8000元以上的职位占21.8%。

《报告》指出,从不同行业薪酬水平来看,跨领域经营的平均月薪最高,为8793元;第二名为专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人力资源等),月薪水平为8722元;第三名为保险行业,平均月薪为8608元。银行业和基金/证券/期货/投资分别以8313元和8254元分列高薪榜第四、第五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成都工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