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大跌之后 一家大公司的走向值得关注——道达早评

道达号 2017-07-18 08:29:59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A股市场遭遇“黑色星期一”,创业板指数大跌5.11%,创出2015年1月下旬以来的新低。

一觉醒来,糟透了的心情有没有好一点?

回顾一下,引发昨日市场大跌的原因到底是什么,主要有一下几方面。

首先,是超过200家公司发布中报业绩预减预亏公告,这在近年来都是比较少见的。而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市场主流理念是倡导价值投资,所以,大量公司业绩不佳,对市场是一个沉重的打击。

其次,业绩不佳的公司中,大量又集中在创业板市场,这使得很多投资者对创业板公司的成长性产生怀疑,这些公司,到底是否具有可持续的成长性,到底是否是创新性公司的代表?创业板第一大权重股竟然是卖猪的,曾经的第一大权重股乐视网目前困难重重,还有重要创业板公司面临业绩造假的质疑。一时间,创业板陷入到最困难的境地,大家对创业板丧失了信心,最终的结果,就是泡沫破灭,估值回归。

第三,投资者负面情绪扩散,引发了恐慌性抛售。这种情况,在昨天上午的第一波杀跌,表现得最为明显。这种情绪,似乎暂时还难以彻底缓和过来。

另外,昨天乐视网召开了股东大会,乐视网的处境,似乎也是现在整个创业板市场的一个缩影。乐视网能否化解危机,未来的道路怎么走,在一定程度上,也会影响创业板市场的走向。

今天,万科今天值得关注。万科A昨晚发布公告称,准备参与在新加坡上市的普洛斯公司的私有化,公司股票今天将复牌交易。此次交易,万科出资34亿新加坡元,这是王石卸任、郁亮上任后的首次大手笔出手。

最后,继续关注上市公司业绩预告,这件事近期要持续关注。昨天晚上,公布业绩预减预亏的公司明显减少,沪深两市只有四家公司中报业绩预减预亏,分别是电魂网络、雪峰股份、置信电气、多伦股份。相关具体情况,可以浏览一下交易所网站。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道达早评 道达投资手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