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第一次见!坐飞机居然还有逃票的…还成功登机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17 23:11:34

小编听说过坐火车、公交、地铁逃票的,今天头一次听说,坐飞机还有逃票的!!!

昨日有网友爆料,因航班上有旅客逃票,“四个人买了三张票,大人掩护没票的小孩溜进机场”,本可准点起飞的飞机,不得不在起飞前让全体乘客下飞机重新安检。

记者了解到,此事发生在16日上午,由北京飞往上海的上海吉祥航空HO1252次航班上,事发后,原计划6点55分起飞的飞机延误至11点59分起飞。

记者从首都机场了解到,当天有一名儿童在未购票的情况下,由同行成年人掩护通过安检前的验票闸口,并正常进行安检后登机。

登机后,经乘务员核对,在发现有儿童在未购票的情况下进行登机。

为了飞行安全,机场相关工作人员组织全机旅客下机重新安检,并对该飞机进行了清仓检查。

吉祥航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是由于地面工作人员失误,漏扫登机牌,使这名无票儿童上了飞机。吉祥航空正在向首都机场及地面服务代理公司了解详细情况。

这一匪夷所思的事件,暴露出了首都机场管理上的隐患。要知道乘坐飞机时,验票这个程序可是要经过三道的:首先是安检口,需要身份证和机票核对;到了登机口还有地服人员会一一对应机票,扫描后放行;最后在踏入飞机前,还有工作人员会查看机票,那么多道程序都没有查出来?!

有知情人士说,此次事件是由于在安检过程中,对儿童安检疏忽所致。当时检票人员认为,孩子的机票是在大人手中,所以对未持票儿童没有检票,导致未购票儿童顺利通过安检口和登机口,造成了此次逃票事件的发生。

对此,网友表示细思极恐……

这竟发生在首都机场?!

孩子家长得负责。

与此同时,有网友提出建议:

也有人大开脑洞:

不过要是有这功夫逃票,还不如去赚钱。

每经编辑 汤亚文

每日经济新闻转自:辽沈晚报(lswbwx)综合观察者网、话匣子(news_box)、中国青年报、中新网、环球飞行、民航资源网等

 
责编 李语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坐飞机逃票 首都机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