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市场分化走势继续发酵 6月房地产销售出现好转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17 21:22:15

每经编辑 王海慜    

每经记者 王海慜 每经编辑 何建川

今日早盘受创业板大跌的影响,上证指数也一度快速跳水。不过之后在金融股和周期股的带动下,上证指数在早盘就基本收复失地,而强势的上证50指数再度创出本轮行情的新高。《股海淘金》近期对煤炭、建材、化工等周期性行业的动态做了密集报道。从今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房地产销售存在超预期之处,也引发了机构的关注。

房地产销售出现改善

今日统计局发布的一系列房地产数据显示,2017年1-6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16.1%,增幅比1-5月上升1.8个百分点。1-6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金额累计同比增长21.5%,增速提高2.9个百分点。

安信证券指出,今年1-6月商品房累计销售额同比增速自去年4月以来首次提高,显示调控风险已逐步落地,前期部分观望需求得到释放。

华创证券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就1-6月房地产销售端的表现看,国内三四线楼市热销依然在持续。目前A股聚焦在三四线城市的房企有新城控股(601155)、荣盛发展(002146)。

机构聚焦电解铝板块

《股海淘金》曾在今年6月底报道,国内电解铝供给有望趋于紧平衡。《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从上周末以来多家机构对于供需格局有望好转的电解铝行业进行了关注。

海通证券今日指出,近期国内电解铝巨头多次被媒体曝出违规产能事件。在关注环保,产能升级的问题上,预计电解铝去产能大概率会深化,随着带来的是供需格局和盈利的改善。

据了解,根据先前四部委发文,我国电解铝供给侧改革将分为4个阶段,其中前两个阶段为:1、企业自查阶段,时间截至2017年5月15日;2、地方核查阶段,截至今年6月30日。海通证券认为,随着6月30日地方核查结束,预计各地政府会对核查出的违规产能采取进一步措施,叠加碳交易和核查自备电厂以及采暖季错峰生产等一系列政策的实施,电解铝供需将得到改善,进而利好铝价。值得一提的是,近日,国内铝期货价格持续上涨。

国泰君安今日发布观点称,截至2017年5月,我国已建成的电解铝产能约为4250万吨,估算潜在不合规产能约为550-650万吨,其中山东将是电解铝去产能的重点地区,今年山东最终关停电解铝产能或在200万吨量级;基于对铝价有望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预期下高位企稳甚至较快上涨,电解铝板块风险偏好有望受益于改革持续推进、政策不断落地而上扬。具有电解铝产业链优势的行业龙头有中国铝业(601600),具备成本优势的公司有云铝股份(000807)。

以上内容为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独家原创,仅为传递信息之目的,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关注每经投资宝,每晚更快获取股海淘金情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房地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