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郑眼看盘:股市大跌 次新股底在何方?

每经投资宝 2017-07-17 20:14:22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来源: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

A股本周一大跌,其中,上证综指收盘跌1.43%至3176.46点,深证综指跌4.28%至1800.54点。此外,中小板综指跌4.02%,创业板综指跌5.77%。

市场仍是那个“德性”,金融、石油等权重股仍维持相对强势,小盘股、创业板、次新股则继续疲弱,其中创业板、次新股最惨。

周一虽然上证综指、上证50、银行股指表现尚可,但实际上难以掩饰多数个股下跌的事实,两市跌停的有500多家。

关于创业板下跌,可能与之前几年泡沫过多且许多故事被证伪相关。有些投资者认为原因出在即将复牌并将预期有几个跌停的乐视网,我对此感到有些不以为然。

我承认乐视网会对市场心态产生影响,但乐视网未来复牌后的杀跌必伴随着资金流出,这其实有利于其他个股“能分配到”更多资金。我觉得单一个股长期地 “霸占”过多的市场资金不见得就是好事!

关于次新股的后市,那得分成“短、中”期来看了,我觉得短线应已差不多到位,中线或许仍有些下行空间。由短期走势看,考虑到次新股历史上很少出现连续长阴情况,所以短期内投资者似乎是没必要继续杀跌的。很可能这边刚杀出,那边就猛烈反弹了,这未免就很郁闷了!由中线看,假如IPO节奏仍维持高速状态,那么次新股应该还会下跌。

不过即使由中期来看,进一步的下跌也不会没完没了,个人觉得中线续跌空间顶多是15%,理由如下:

我假定市场能承受“每周6家IPO”,那么当实际上为9家时,那么整个次新板块缩水33%应该就差不多了。注意了,我此处的前提是“撇开其他变数”,是种静态测算。

这几天不少个股已跌十几个点了,如再考虑到“市盈率刚性限制”,那么粗估就是15%了。

此处的“市盈率限制”指的是次新股中“至少已有一部分的市盈率已不高了”,所以这部分并不宜完全按上述逻辑折算跌幅。

虽说是“粗估”,但在逻辑上我自认还是严谨的!

我觉得投资者如果错过了抛售时机,现在再去恐慌抛售已没啥必要,当然了,具体个股还得具体分析,部分有明显利空或明显高估的品种应仍可抛售或换股。

对于中线投资者来说,我提醒大家不能太过依赖我的上述测算,还应边打边看,因毕竟能影响市场因素众多,并不仅仅是扩容。

打比方说,如果权重股“意外”地开始连续杀跌,或者市场利率趋势性大降,那么投资者就得随时转向乐观,届时不可“刻舟求剑”!

最后,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将在每个交易日早上9点将向大家提供投资早餐,在每经投资宝微信号对话框内回复数字“999”或点击菜单栏“名家看盘”中的“投资早餐”,即可开始阅读。(郑步春)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或搜索微信号:mjtzb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来源: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 A股本周一大跌,其中,上证综指收盘跌1.43%至3176.46点,深证综指跌4.28%至1800.54点。此外,中小板综指跌4.02%,创业板综指跌5.77%。 市场仍是那个“德性”,金融、石油等权重股仍维持相对强势,小盘股、创业板、次新股则继续疲弱,其中创业板、次新股最惨。 周一虽然上证综指、上证50、银行股指表现尚可,但实际上难以掩饰多数个股下跌的事实,两市跌停的有500多家。 关于创业板下跌,可能与之前几年泡沫过多且许多故事被证伪相关。有些投资者认为原因出在即将复牌并将预期有几个跌停的乐视网,我对此感到有些不以为然。 我承认乐视网会对市场心态产生影响,但乐视网未来复牌后的杀跌必伴随着资金流出,这其实有利于其他个股“能分配到”更多资金。我觉得单一个股长期地“霸占”过多的市场资金不见得就是好事! 关于次新股的后市,那得分成“短、中”期来看了,我觉得短线应已差不多到位,中线或许仍有些下行空间。由短期走势看,考虑到次新股历史上很少出现连续长阴情况,所以短期内投资者似乎是没必要继续杀跌的。很可能这边刚杀出,那边就猛烈反弹了,这未免就很郁闷了!由中线看,假如IPO节奏仍维持高速状态,那么次新股应该还会下跌。 不过即使由中期来看,进一步的下跌也不会没完没了,个人觉得中线续跌空间顶多是15%,理由如下: 我假定市场能承受“每周6家IPO”,那么当实际上为9家时,那么整个次新板块缩水33%应该就差不多了。注意了,我此处的前提是“撇开其他变数”,是种静态测算。 这几天不少个股已跌十几个点了,如再考虑到“市盈率刚性限制”,那么粗估就是15%了。 此处的“市盈率限制”指的是次新股中“至少已有一部分的市盈率已不高了”,所以这部分并不宜完全按上述逻辑折算跌幅。 虽说是“粗估”,但在逻辑上我自认还是严谨的! 我觉得投资者如果错过了抛售时机,现在再去恐慌抛售已没啥必要,当然了,具体个股还得具体分析,部分有明显利空或明显高估的品种应仍可抛售或换股。 对于中线投资者来说,我提醒大家不能太过依赖我的上述测算,还应边打边看,因毕竟能影响市场因素众多,并不仅仅是扩容。 打比方说,如果权重股“意外”地开始连续杀跌,或者市场利率趋势性大降,那么投资者就得随时转向乐观,届时不可“刻舟求剑”! 最后,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将在每个交易日早上9点将向大家提供投资早餐,在每经投资宝微信号对话框内回复数字“999”或点击菜单栏“名家看盘”中的“投资早餐”,即可开始阅读。(郑步春)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或搜索微信号:mjtzb2)。
郑眼看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