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华尔街“变脸”:加入看多黄金阵营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17 17:15:37

每经编辑 黄修眉    

每经记者 黄修眉 每经编辑 兰素英

专业贵金属交易平台金拓(Kitco)发布的每周黄金调查显示,由于美联储主席耶伦的鸽派评论以及疲弱的美国零售和通胀数据,华尔街专业人士对下周黄金走势的态度开始逆转,从此前的看跌转为看涨。

黄金价格迎来反转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国际黄金在7月7日跌出近一月低点后,很快迎来反转上行。在7月10~14日的五个交易日里,以Comex黄金主力期货合约1708为代表的国际黄金价格上涨1.33%。7月17日盘中继续攀升,截至北京时间下午4时,Comex黄金主力期货合约1708交投于1229.5美元/盎司,上涨0.18%。

“7月12日,美联储主席耶伦向国会作半年度货币政策证词偏鸽派,7月14日发布的美国零售和通胀数据也较为疲弱,这给黄金带来一波提振,”Forex.com分析师Fawad Razaqzada表示。

美国6月经济数据显示美国二季度经济增长乏力,因此,市场预期美联储加息可能性降低。美国商务数据显示,美国6月零售销售数据环比再度下滑,核心零售表现并不出色。此外,美国6月CPI环比和同比数据,以及6月核心CPI环比和同比数据均不及预期。

Price Futures Group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利普·弗林(Phil Flynn)表示,本周耶伦国会的证词让市场对未来美国利率上调的担忧似乎有所放缓。加息会支撑美元,增加所谓的“机会成本”或利息收入损失,从持有贵重金属等非收益资产的角度来看,黄金往往会受到高利率的冲击。而市场对美联储加息预期的降低,意味着黄金迎来机会。弗林说:“看起来黄金正处于一个很好的底部。所以我们下周预计金价将更高。”

华尔街、散户一致看好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对于下周国际黄金的走势,华尔街专业人士与普通投资者的预期大体一致,纷纷看好。

根据专业贵金属交易平台金拓(Kitco)上周末对19名华尔街专业人士的调查,13人或68%认为下周黄金会上涨,3人或16%认为下周黄金会下跌,3人或16%预计将盘整。受调查者包括黄金交易商、投行、期货交易员及技术分析师。

同时,有808名普通投资者也参与了调查。394人或49%认为黄金将上涨;另有296人或37%认为黄金将会下跌,而118人或14%认为黄金将盘整。

这和前一周的调查结果大不相同。彼时,华尔街专业人士与普通投资者意见相左,68%的华尔街受访者认为黄金将会下滑,47%的普通投资者则看涨。

统计显示,2017年年初至此前一周(不包括本周),华尔街预测共26次,正确17次,正确率约为65%。普通投资者预测24次,正确15次,正确率约为63%。

“考虑到疲弱的6月零售销售数据,投资者会看到黄金更多的上涨空间。市场将数据解释为对黄金的看涨,因疲弱数据降低了美联储加息可能性,”RJO Futures的高级商品经纪人鲍勃·汉伯科恩(Bob Haberkorn)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黄金 华尔街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