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又一家房企杀入网贷圈 中洲金控战略投资e路同心

2017-07-17 13:41:19

每经记者 肖乐

7月17日,P2P平台e路同心宣布获得深圳中洲金控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洲金控)战略投资,原先的大股东深圳市道信投资有限公司退出。变更后的e路同心股权结构为:中洲金控48%,粤科投资30%,同心基金22%,中洲金控总经理张久臣即日起担任e路同心董事长。

中洲金控是深圳中洲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10亿,是中洲集团旗下的金融、投资业务板块的投资控股平台。中洲集团创立于1993 年,是中外合资的综合性集团企业。中洲集团业务领域涵盖房地产开发与经营、产业园区建设与企业孵化、基础设施投资、金融服务、股权投资五大业务板块。

业内普遍认为,房地产企业能够以互联网金融平台为自身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提供融资服务,使服务闭环更近一步。此前有统计显示,目前国内排名前50的房企中,已有近50%的企业通过各种方式进入到互联网金融领域,资金投入超过200亿元。

张久臣表示,中洲金控作为e路同心最大股东,将全面联动中洲集团各方资源共同打造e路同心行业品牌,深度升级各项服务。

e路同心方面表示,平台目前的资产端业务和地产没有关系,未来会依托中洲集团的资源,继续发展惠农业务,同时在社区金融方面进行拓展。

所谓社区金融,是金融机构以投资理财为中心,满足社区内业主、组织在金融产品及金融服务的全方位需求为目标,与开发商合作创建相关金融产品及服务。“e路同心可以依托中洲集团旗下的商业地产项目构筑消费场景,以社区为单位出发,推动社区金融;此外也可以为中洲集团企业和个人提供金融服务。”分析人士指出。

e路同心官网显示,截至到2017年6月30日,e路同心平台累计交易总额已超过86亿元,累计总注册投资人数超过46万人。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