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中报披露期小心踩到业绩地雷——道达早评

道达号 2017-07-17 08:38:19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新的一周,新的开始。

今天早晨,消息面相对平淡。但是,昨晚达哥在(微信号:daoda1997)文章中提到过,上周五不少个股遭遇闪崩或者跌停,其中不少个股都是因为发布的业绩预告低于预期,从而遭到了抛售。由此可以看出,在中报业绩密集披露期,市场对于上市公司业绩的看重程度非常之高。尤其在大盘蓝筹股、白马股主导的行情中,业绩稍有不佳表现,那就更容易产生业绩地雷。

从上周五晚间到周日晚间,据东方财富网统计,公布中期业绩预亏预减的公司,就有将近200家公司。其中,不少公司在股价上都还没有完全体现出来。比如,海虹控股、神州易桥、东北电气、建投能源、一汽夏利、金亚科技、易联众、GQY视讯、金利华电、同益股份等等。还有很多,达哥看了统计的列表,都感到很震惊,其中不少预亏预减的公司,都是创业板公司。这里,达哥就无法为大家一一列举了,只是希望大家每天开盘前查一下你所持有的个股的相关公告,尽量做到在盘前知道是否有业绩地雷的消息。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近期发布业绩预增公告的也不少,同样有不少创业板公司发布了预增公告。达哥这里之所以不再列举业绩预增的公司,主要是由于现在市场环境下,可能对业绩预增的公司,没有对业绩预减预亏的公司那么敏感。达哥也并不是想说,如果遇到业绩预减预亏,股价就一定会暴跌,有可能今年亏得比去年少,这反而是好事。同样,业绩预增也不一定股价就大涨,有可能业绩增幅大大低于预期,反而股价还会下跌。所以,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但总体一个原则,近期对于一些业绩表现低于预期的公司,就千万要小心,地雷一旦踩中了,还是很疼的,遭遇一个跌停,需要不止一个涨停才能挽回损失。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道达早评 道达投资手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