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盘前资讯全知道】国内资讯:人民日报强调金融业要聚焦主业

每经投资研究院 2017-07-17 08:12:51

人民日报头版刊登评论文章称,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提出要让金融回归本源,更好服务实体经济,金融业要聚焦主业、强化服务、审慎创新、稳健发展。

【宏观】人民日报强调金融业要聚焦主业

1、人民日报头版刊登评论文章称,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提出要让金融回归本源,更好服务实体经济,金融业要聚焦主业、强化服务、审慎创新、稳健发展。

2、人民日报评论员二论做好当前金融工作。文章称,管住货币信贷“总闸门”,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加强风险源头管控。要严密防范化解流动性风险、信用风险、影子银行业务风险、资本市场异常波动风险、保险市场风险、房地产泡沫引发金融风险。

3、新华社刊发评论员文章称,维护金融安全是治国理政的一件大事,防止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是金融工作的永恒主题;深化改革是金融业发展的根本动力,一系列改革创新举措都是为了加强金融监管协调、补齐监管短板,为金融安全筑牢体制机制的“防火墙”。

4、新华社:今年以来,中国经济延续了去年下半年以来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随着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层次改革持续推进并落地见效,新动能培育和传统动能改造协同发力,中国经济在“变”字中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

5、人民日报“侠客岛”微信号称,单一的监管主体已无法对被监管机构的业务范围全覆盖,监管真空就会有监管套利;未来三会不是简单的合并,厘清具体金融产品本质和功能更重要。

6、央行盛松成:近日召开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传达了两个信号,一是要加强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服务,二是要加强金融监管,防范金融风险。当前我国经济运行平稳,但是还不能说已经进入新的增长期。

7、北京国资委:2016年在全国国有企业效益下滑的情况下,北京市属企业首次实现全面盈利;5年来北京市市属企业资产总额增长了80.3%,突破四万亿。

8、经济参考报头版刊文称,刚刚闭幕的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服务实体经济”等三项任务,相辅相成,互相促进。下一步,应以这次会议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深化金融改革,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和水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深化金融改革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作,应坚持“回归本源”等四项原则,周密部署、稳步推进,不断取得实效。

9、经济参考报:国家发改委透露,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召开了地方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会议,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在会上对地方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提出了五点要求。到目前为止,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出台了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政策和规划。

10、经济参考报:数字经济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并成为拉动我国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以及产业转型升级的重大突破口。截至目前,已有多个地区发布省级层面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并制定数字经济规模总量目标或占地区GDP比重目标。日前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也指出要促进产业升级。其中明确提出,制定发布促进数字经济发展战略纲要。

【行业】《关于制定和实施老年人照顾服务项目的意见》出台

1、《关于制定和实施老年人照顾服务项目的意见》出台,意见提出要发展居家养老服务,民政部表示,大力推动政府购买服务,推动专业化的居家社区养老机构发展。

2、中证网:快递实名制从2016年6月1日起开始施行,但由于种种原因,实名制并未全面落实。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司长冯力虎表示,将采取“总对总”的方式进行数据共享,按照试点先行、逐步推广的原则,在2018年年底前实现快递实名收寄信息化全覆盖。

3、由中国中铁承建的印度尼西亚雅加达至万隆高速铁路瓦利尼隧道工程的开工仪式在西爪哇省瓦利尼举行。雅万高铁工程全长142公里,连接印尼首都雅加达和第四大城市万隆,计划3年建成通车。

4、“十三五”期间新疆将完成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1万亿元,建设总里程约15.2万公里(其中高速公路约8500公里)。今年新疆公路交通建设项目4410个、总投资7571亿元,计划今年完成投资2006亿元。

5、法制晚报:5年来,北京市市属企业资产总额增长了80.3%,突破四万亿;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已交税费分别增长了46.3%,78.8%和77.8%。特别是2016年,在全国国有企业效益下滑的情况下,北京市市属企业首次实现全面盈利,主要经济指标均保持两位数增长,位居四个直辖市之首。

6、新华社:北京中关村银行于7月16日正式开业,这是北京地区第一家民营银行。中关村银行董事长郭洪表示,中关村银行的根本宗旨是服务“三创”,即创客、创投、创新型企业,最大特色是科技金融。

7、新华网:天津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工程院近日共同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建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战略研究院旨在为发展我国新一代人工智能科技产业,提供引领产业变革的方案对策,制定总体战略和阶段性规划。

8、央视网:山东省卫计委近日发布短缺药品监测预警公告。公告中指出,高三尖杉酯碱、丝裂霉素等17种药物库存已经亮起“红灯”,其中,抗狂犬病血清等5种药物已暂无库存。

9、新华社:新疆今年将淘汰退出年产能30万吨以下的小煤矿109处,年产能937万吨,截至目前已有105处小煤矿停产。同时为保障经济社会发展所需的煤炭供应,新疆根据煤炭供需及生产建设实际,批准了21处煤矿临时生产。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