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光线传媒回应连续三年大裁员:定期末位淘汰电视节目制作全面停止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17 00:46:58

每经编辑 每经影视记者 牟璇 每经编辑 温梦华    

每经影视记者 牟璇 每经编辑 温梦华

近期有报道称,光线传媒副总裁李晓萍在全体员工例会上宣布将裁员10%。这是继2015年“重组电视事业部”、2016年“先看网络的战略调整”后,光线第三次被传出大规模裁员的消息。

一名光线内部员工向媒体表示,“这次裁员不针对任何部门,全公司范围裁。其实去年除去先看网络大规模裁员,其他部门也都有裁员名额,按照上一年的绩效考核,比如参与的项目,平时表现是否积极等,实施末位淘汰。”

随后,光线方面回应媒体称,本次裁员系副总裁李晓萍在例会上说过的的一句话,是光线内部正常的优胜劣汰。这种裁员是光线每年或半年固定开展的,目的是更好的用好人、用对人。对于优秀的人,光线希望自己能够给他们好的福利待遇。与“压缩成本”、“影视寒冬”没有关系。

同时,光线方面表示目前公司正在进行扩招,招聘领域包括三四线城市的发行人员、新媒体、策划、项目负责人、剧本审读等,并于近期开放了一些实习生职位,据悉,正在进行的扩招规模在20%左右。

不过,从光线传媒近年的员工情况来看,确实有明显下降的态势。根据光线传媒历年年报显示,2012年至2014年,光线传媒员工都维持在500名以上,分别为642名、622名、541名。而2015年,光线传媒在职员工数量为342名,较2014年的541名大幅减少了199名员工,裁员幅度达到36.78%。2016年,公司在职员工进一步下降到300名以下,为272名,该年度减少了70名员工,下降幅度为20%。

针对该趋势,每经影视记者致电光线传媒。光线传媒相关负责人回应称:人事变动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我们的电视节目制作板块业务全面停止,因此这部分人员相应减少,之前也有相关报道;二是常态化的定期末位淘汰。

不过另一方面,值得提到的是,今年一季度,光线传媒出现净利润同比下滑,从一季报显示,一季度光线传媒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了12.99%。不过,二季度的表现对公司业绩有明显助力,从公司半年报业绩预告来看,今年上半年光线传媒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了10%~30%,盈利3.54亿元~4.18亿元。

公司净利润大幅增长主要原因为公司参与投资、发行并计入报告期票房的影片共七部,总票房为13.83亿元;且确认了《嘿,孩子》、《青云志2》的电视剧发行收入。

公司表示,尽管一季度利润略有下滑,但二季度业绩大幅增长,该季度利润同比增幅预计超过55%。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