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重组失败却换来复牌后5个涨停,券商高呼:“王者归来”!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16 22:07:55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编辑 吴永久

本周,*ST华菱(000932)复牌来5个交易日,公司股价也随即5个涨停,同期,公司也受到了兴业证券、吉祥人寿、华泰资管和华夏基金这4家机构的3次调研。另外,在尚未复牌的7月3日~7日期间,公司举行了路演活动,多达30余家机构前往,包括建信基金、银河基金、兴全基金、神农投资、星石投资等。

其实,就近期而言,引起市场关注*ST华菱的并不仅仅是其复牌来的连续涨停,而是在重组失败复牌情况下竟然还能连续涨停,这一幕在资本市场上可不常见,因而也惊呆了一众吃瓜群众。

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根据公司7月6日披露的公告显示,终止收购湖南省金控平台财信投资,转而回归钢铁主业。至于终止原因,公司在调研中也予以了说明,简单来说就是:

拟置入的金融资产今年已出现亏损,拟置出的钢铁资产业绩已大幅改善。

火山君看到,根据未经审计的财务数据,2017年1~5月财信投资(合并)亏损1.39亿元。另外,财信投资母公司去年同期及今年同期均呈现亏损状态,而且*ST华菱认为,母公司层面的亏损状态预计仍然会持续。

而随着钢铁行业回暖,*ST华菱今年上半年却实现了华丽逆转。根据公司业绩预告,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9亿至10亿元之间,去年同期则亏损9.4亿元。*ST华菱称,2017年上半年业绩为其自1999年深交所上市以来最好的半年业绩。

而对于下半年,公司也表示,从上半年看,“地条钢”的去化带来了长材的供给下降,因此上半年螺纹钢利润快速回升。下游地产开工速度在加快,工程机械行业进入旺季,汽车、家电行业也将进入销售旺季,而目前下游终端卷板库存低,存在补库存的需求,因此,下半年板材悲观预期将会得到修复。

或许正是基于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大股东华菱集团承诺,在公司复牌后的6个月内拟增持公司股份,增持金额不少于1亿元。

多家券商在公司复牌前后几日内,纷纷发布了关于公司的研究报告,如中泰证券认为,此次公司属于高景气荣耀回归,长江证券也表示,公司回归钢铁,重启光荣之路;而国金证券则更直接称之为“王者归来”,并且表示,公司去年亏损11亿元,今年轻装上阵,上半年实现净利润9~10亿元,预计全年有望实现净利润18~20亿元,对应PE仅6倍不到,是钢铁股中最低之一,估计具备较强的吸引了。

除了*ST华菱外,金达威(002626)、多氟多(002407)近期也受到了调研:

金达威:7月13日,招商证券、东北证券、广州金控等5家机构前去调研,公司称,近期维生素D3的价格持续走高,维生素A的价格有上涨的趋势,辅酶Q10的价格止跌回升。公司生产的保健品原料新贵——辅酶Q10生成成本达到历史新低,销量创造了历史新高,预计全球市场份额占有率将达到 60%,产销将达到一个新的高度。若维生素和辅酶Q10的价格能维持上涨趋势,不排除对公司业绩有积极影响并于下半年有所体现。

多氟多:7月13日、14日,浙商证券、益民基金和汇添富基金前去调研,公司称,动力锂电池已具备1亿AH产能,多氟多焦作新能源公司在建3亿AH项目正在稳步推进,红星汽车年产4亿AH项目正在进行基建工作。公司产能3000吨六氟磷酸锂生产线已经满产,扩建的3000吨项目基本建成,将根据市场情况逐步投放。

6月1日~7月16日 知名机构调研一览

注:红色字体7月16日更新

6月1日~7月16日机构密集调研的上市公司一览

例:伊利股份在上述期间,共获67家机构16次调研

注:红色字体为7月16日更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