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创业板现一年最大周跌幅:5大权重股4个暴跌,幸好最霉的TA停牌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14 20:14:04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编辑 曾健辉

今日华大基因(300676SZ)在创业板上市,股价一飞冲天。但创业板指却没有沾染上喜气,反而遭遇滑铁卢,收盘报1745.57点,大跌1.87%。成交金额比昨天略有放大,为549.9亿元。这一跌,也让创业板本周跌幅高达4.9%,创出近一年时间的最大单周跌幅,这背后到底发生了什么,哪些个股又是大盘下跌的罪魁祸首。

 

从对创业板指影响的角度来看,权重排名靠前的个股分别是温氏股份、乐视网、三聚环保、东方财富、碧水源。

 

排名第一位的温氏股份流通市值高达785亿元(714日收盘价计),影响权重高达8.12%

昨日晚间,温氏股份披露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7年上半年盈利16亿至19亿元,同比下滑74%78%;上年同期净利为72.27亿元。报告期内,商品肉猪售价同比下降20%,商品肉鸡售价同比下降30%,其中养鸡业经营业绩同比由盈利转为亏损。温氏股份一季度净利14.73亿元,同比下滑52%,彼时公司称市场商品肉鸡的价格已经触底反弹,行情开始回暖。

受业绩大幅预降影响,温氏股价在1030分左右出现闪崩,跌幅最低触及7.48%,之后在低位徘徊,收盘时下跌7.01%

排名第二的乐视网停牌,也幸好他处于停牌状态,才没让股指滑落更多。

排名第三的三聚环保流通市值为432.83亿元,影响权重为3.04%

三聚环保自5月份被质疑造假以来,股价一直承压,继本周一出现6.09%的跌幅后,今日股价再次被重创,跌幅为8.67%

排名第四的东方财富流通市值为370.15亿,收盘下跌0.43%

排名第五的碧水源流通市值为332.34亿元,权重影响为2.78%

碧水源昨日晚间披露公告,预计1月至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49948.61万元–55348.4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5%~105%。相比一季报的同比增长530%~560%的数据已是大大放缓。受此消息影响,收盘也大跌6.49%

由上可见,创业板前五大权重股中,除开乐视网停牌,剩下的四只个股都是下跌,其中三只的跌幅均超过5%。权重股都被阴影所笼罩,这让创业板指数也感受到丝丝凉意。



责编 曾建辉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创业板现近一年最大单周跌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